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孤高城‧雨中家(13)王爺巧佈連環計 那知對付是何人


網上圖片



王侯美此時亦飲得酩酊大醉,見雨中淋進來,客氣說話也沒說,只說了:「雨中先生,本王要你依我方法特別釀造五十瓶寒冰暖嚟賀皇帝大壽,哈哈哈哈!」雨中淋見王爺經己醉得七零八落,剛才王侯美所講嘅,當然唔放在心,只係隨隨便便附應了一句:「王爺說笑了,皇宮美酒多的是,寒冰暖只不過是坊間劣酒,有幸皇帝賞識,如今皇上大壽,寒冰暖又何能登大雅之堂呢?」此語一出,王侯美醉醺醺的紅臉立變,青筋暴現,在枱上一拍:「本王一語既出,從沒有人敢逆意,你雨中淋何許人也,如此斗膽。」雨中淋見王侯美喜怒無常,先楞了楞方才醒覺,此人非善類,連忙長揖拜倒:「請王爺息怒!小民得罪了。」王侯美又回復嘻笑模樣,說:「本王要你釀造使皇帝一飲即昏醉三天嘅寒冰暖,你做得到嗎?」



雨中淋聽了打個冷戰,想:「那不是謀害皇上?」王侯美鑑貌辨色,看穿雨中淋想甚麼,即說:「不錯!就係要皇上昏醉三日,你雨中淋係本王同謀。雨中先生是否想替本王行事,可知你一家大小、雨中家業都在大都,也正是本王駐軍之地,你逃得了嗎?你想告發本王,酒是你釀的,有人會信嗎?」王侯美紅紅醉臉又頓時變了鐵青,喝道:「來人,捉個小二進來!」廂房外侍衛立即順手逮住一個店小二,推入廂房中。店小二見鐵青了面的王爺,經已嚇得面青唇白,跪倒地上。王侯美指着雨中淋問小二:「此人說本王意圖謀害當朝皇帝,你信不信?」小二那敢說,王侯美續說:「睇嚟你不信吧,你滾出去問問其他人信不信!」王爺衝前一腳把小二踢了出去,跟着向隨身心腹侍衛遞一個眼色,侍衛隨着小二出了去,從此這小二就絕跡人間。王爺轉頭過來,嬉皮笑臉對雨中淋說:「如果話本王要謀害皇帝,真係個笑話。」佢行近侍衛跟前,刷的一聲把侍衛嘅刀從刀鞘拉出小許,奸笑說:「只要.... 哈哈哈哈,要佢昏醉三天經已係便宜了他..... 哈哈哈哈。」人家喜怒不形於色,但王爺喜怒如變面;王爺長相像猴子經已奇特,連性格聰明狡猾亦如是。本身係當朝皇上嘅親兄,由於呢副長相,父王立王爺二弟為太子,王侯美見皇位旁落,深深不忿。佢不單仗勢欺人,武功也不弱,自創一套七十二變猴王棍法可以耍得水潑不入、針插不進。



王爺笑罷,又怒容滿面說:「雨中淋,你唔替本王釀酒係死路一條,如果你依從本王亦係一條死路,但本王可以保你一門大小平安,你說如何?」雨中淋想反正都是死,為何不問個明白、說:「王爺,請恕小民斗胆膽,請問王爺手下高手如雲,為何選雨中淋行事?」「哈哈!本王就是要置身事外,你明白了嗎?」王侯美哈哈大笑。雨中淋更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王侯美以雨中一家性命脅逼雨中淋釀酒,目的只是要皇帝昏醉三天,究竟目的何在,似乎正點子不在皇帝.... 雨中淋問王侯美:「王爺,小民只是凡夫草介,未知有何得罪了王爺,請王爺網開一面.... 」「別囉唆了,你我昔日無仇,今日無怨,你只不過係本王計謀中一着棋子。」王侯美說着,向在旁心腹侍衛示意,侍衛喺雨中淋面前放下一小包裹,「這一包﹝醉三宵﹞迷藥,你要將之混入寒冰暖內,使之無色無嗅無味,分五十瓶,下月初二送入皇宮。每個瓶皆要貼上喜字為識別,到時宮中自有人接應。此刻莫胡思亂想意圖通風報信,你雨中家一眾性命皆喺本王手中....



雨中淋已無選擇餘地,提着藥粉往雨中府第走。在想:「呢個悶胡蘆究竟賣嘅係乜藥,如果要喺酒裏下毒,﹝醉三宵﹞並非劇毒,只係一啲番蒸多次酒糟,其酒性特强使人長醉,要混入酒中無色無嗅無味,隨便亞福亞壽都可以做到,為何偏偏要雨中家,莫非如王爺所說要置身事外而嫁禍雨中家?王府與雨中府第雖然同處大都,但未曾有過交往,無仇無怨,為何天降莫明大禍?」



返抵雨中府第經已夜深,雨中淋坐大廳望着﹝醉三宵﹞,一時間真唔知如何是好。一雙温柔的手搭在雨中淋肩膊,問說:「相公,這夜還坐這裡發呆,早點休息吧!」雨中淋妻子珛櫻,從外表溫柔嫻淑,聰敏明慧,內裏卻剛直不阿,身懷武功絕藝不遜於雨中淋之下。雨中淋將晚間遇王爺經過告知珛櫻,妻子默然不語沉思,良久「啊!」一聲,珛櫻望着雨中淋說:「如那猴子說,他與我雨中家無仇無怨,而雨中家只係佢棋局中一着棋子,若皇上被害的只是昏醉三日,看來棋局中猴子要對付的人並非皇帝,那麽王猴子對付的只有一個人.....


18 則留言:

Shu Siu (如心恕也) 說...

究竟他想對付誰,這邊廂可參透不了!
唯一可做的只有依法而行,但暗中卻藏製解藥。
哈哈,一旦西瓜那邊大時,解藥便可解除雨中淋之大困也!

Stella Luk 說...

局中猴子的話豈可信真?!總之!禍來擋不住!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Unknown 說...

為何天降莫明大禍?

人在雨中淋 說...

如果有辦法,雨中家就唔駛淪落成咁啦!依家雨導諗緊點樣將古仔連接番前面所寫嘅.....頭痛!

人在雨中淋 說...

係囉,宗姊有乜好計謀,信唔信都係禍事臨頭,下文都寫埋係雨中家「杏加橙」喎,點駁番埋佢呢?「杏加橙」.......咭咭

人在雨中淋 說...

唔使問邊個嘞,問百厭啦,係佢寫嘅....咁鬼衰

Unknown 說...

就來新年 唔準寫杏加橙 寫城內過年啦

Unknown 說...

Unknown 說...

留了好多天都留不到言,總於成功了

凌子卉 說...

到底要對付誰呢?

春日鳥 說...

要對付誰呢?點解救呢? 懸疑!!!(春日鳥)

人在雨中淋 說...

嗨,終於舒一口氣,又一年了!祝月下姑娘青春常駐,身體健康。

人在雨中淋 說...

點解呢?係唔係寫好後而按「發佈」冇反應呢?

人在雨中淋 說...

當然唔會係天山姥姥啦,因為個古仔發展到呢度,王猴子同姥姥都冇啦更......

人在雨中淋 說...

啊啊!王猴子可能要對付了斷無痕寒春日喎,你可小心小心!

麻煩 說...

飲醉酒累事就……估唔到釀酒都出事 ("_")

人在雨中淋 說...

古仔嚟唧.......多謝你來!順祝你聖誕快樂,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