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一個使人落淚的視頻

一個使人落淚的視頻

不談政治,因為政治有個人立場和偏執。世界上任何地方,不論國家政治體系、人民種族、宗教信仰,都會光明和黑暗兩面,同樣也有極富和極貧的兩個層面,也不要怪責個別國家有貪污腐敗。世界先進國家都曾經歴過人權的矛盾,例如美國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的黑人人權運動,但說也奇怪,當年動刀動槍去震壓運動的美國政府,每年都千里迢迢跑到中國,說是關注中國的人權,如果美國能大方一點向中國說:「我們美國以前曾經在立國時將原住民(紅印第安人)大屠殺及强廹遷徙、從非洲大陸圍捕大量黑人販買到美國,至馬丁路德‧金的黑人人權運動的武力震壓,這些都是我們美國的錯。」這麽,他們對中國人權的指責才有說服力。



世界先進各國從不指責中國政府、官員貪污腐敗,因為他們知道任何政治體制都存在這樣的病垢,即使是最崇高及擁有世界最多信徒的梵諦岡,也是「醜聞」連連,所以對於這「貪污腐敗」問題,先進國家自掃門前雪,對別人的表現三鍼其口好了。




為什麼寫了上面這麼一大段才入話題呢?因為很多人看了以下要介紹的視頻,都會戴着有色眼鏡看中國現時的政治體制,一定會說大陸這不好那不好。如老雨上面所說,每個社會都有光明和黑暗的兩面、貧及富兩個相對的層面,如果你有機會到温哥華唐人街附近的道路、加拿大北端的原住民保留區看看,或到美國南部州份的黑人區逛逛,你可能會領畧到貧窮與富有兩個極端、國家和地方政府辦事不力等,並非是中國特有的產物,而以下的視頻介紹的是如標題所說「你會明白甚麼是三世因果來報恩的子女」。故事是說一個女孩子,但用上「三世因果」這個中國固有的「三世輪迥」觀念,希望大家能看得明白吧!






2015年,十歲的陳海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