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Oh boy 加油!

哈!老雨又講故事了,前一段時間多講香港時政問題,也許大家都厭了吧!不過觀察大家反應,來讀老雨殘文者不減反而是多了,這並非老雨寫的精采,而是博客中比較少筆者寫這些吃力不討好的敏感話題,一是容易「趕客」,二則要寫得詳盡分柝清楚中肯,起碼二千多字,三來要讀不少正反報導資料來支持論點,還用腦袋想個透徹才能下筆,這的確是一件不容易事。


近日「港獨」開明車馬,由港大校刋作「先鋒」刊登了一篇「港獨宣言」,跟着有年青人組黨稱之為「混濁」,繼而姓黃既痴又瘋的同學,要將原來經已不成氣候「惡民」拆伙分錢,要另組新政黨要擠身立法會,垂涎於每月十多萬公帑的議席。有關這些真叫老雨心痛,忍耐一下另篇再談吧!


回說老雨上篇「聾子」,很感恩各位留言關心﹔上星期又做了一個體檢,(年紀大了方發覺,約見醫生的次數,竟然多過約朋友飲茶吃飯),抽了血(個醫生要老雨每年驗四次血),留了小便做前列腺化驗,連肺都照了,結果一切都在平均值上面,沒有跡象顯示有任何變異touch wood


讀文獻方知原來人的退化是先由足部開始,我們的雙足默默地支撑了我們幾十年,在困難時撑着,跌倒了站起來,危險時....... 跑!幾十年後他們先倒下,所以年紀大了多走路、跑步,游泳和老雨的最愛,踏自行車(踩單車),這些運動是對雙足說我們還需要你啊。


以下的兩組圖片是老雨(Old Boy Cycle Club)單車隊的生活花絮每年的聖誕與新年間,單車隊會有一個週年敘會,今年適逢雨中居翻修好了,還在一個好看的樣子,所以就在雨中家舉行;


今年車隊中十三個隊員只有半數有空出席,原因是回港的,還要上班的,有親屬來了的,還有一位是太太急病住院,圖片所見有土生華人娶了白人妻子、也有印裔和他的菲藉太太,在加拿大種族平等,很容易融合



你們小見老雨唱歌(其形狀似吃雪糕),正巧舊老板送了一套舊音響,老雨千方百計將之修復,加個新的 karaoke 機和原來用的硬盆卡拉機組成一套,音効倒也不錯。



大家一齊 sing a song sing along



每年都影有大量照片,有很生動的記述一年的活動,加上老雨的旁述,當然開心活潑啦。



好彩個厨房較大,每伙人帶一個餸來potluck,少些位置也放不下。


雨中夫人做了個勝任的「家庭煑婦」



今年老雨用了一些損耗了的舊單車零件,做了兩座獎台,頒給兩位在車隊中有貢獻的隊友。



個獎當然是由 The lady of the house 親自頒贈啦



來張全家福,盡興一個晚上




這張圖片大家還記得,是今年第一次在氣温零下踩車



NathanPeter 和老雨住較近亦全退休,所以比較容易在週日一起練車



很多時候早上我們一起練車,跟着下午在羽球場完結,吃簡單午餐後接着便是打羽毛球,運動量也不小啊背景就是 Cameron center,我們打球的場館



近日費了幾百加元,修復了一台舊車,哈!看來也不錯,跑起來頗有速度感,近年時興用細車架,想不到也逢合潮流



試「新」車,當然是捱斜路,四公里上斜的SFU,很多人提起都怕,上了一半,「回頭一看,不過如是」



往前走越走越斜,「抬頭一看,不該如是」,爆肺矣!



捱完斜路到 Peter家,一起出發。他的扮相被稱為青蛙王子



他要試試老雨的「新歡」,隨便,小心翻車啊



中途休息 coffee time



這張是單人練習,來回温哥華西區一圈六十公里,費時三小時,年紀大了速度不快



Poco trail 很美麗的湖光山色



跨越兩個城市,有湖有河和山幽小徑,有美麗寬淌的公園,環境清靜和幾乎與繁忙交通無連貫,加上是石粒路阻力大,是老雨練車之首選




回程在天橋頂看橫加公路(此公路由加拿大東岸橫貫加國抵西岸,是有名的Highway 1)車流如鯽



星期六天色晴朗,車隊一行八員,踩六十公里來回蘭里堡(Fort Langley



因為約好了雨中夫人,所以老雨抵達蘭里堡不作休息便回程,趕在下午一時抵家,抄小路省了多少路程,連續不停不休的踩了四十七公里



在途中遇上很多很多單車友,天氣好,很多單車愛好者出動



大家都認得圖中誰是老雨,對了!就是那「牙擦擦」的那一位……考考大家眼力,誰能看出老雨與其他七位隊員有什麽特別不同之處?



2015年開始用這個速度計,去年一年加2016的首季,踩了三千多公里,還可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