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攝影師拍歐洲海拔最高鐵路線



悶了吧!連續看了老雨的三、四篇悶到發顛的殘文,老生常談都是香港人也不想再提的話題。什麼暴動,什麼瘟神,什麼什麼……真見鬼!
老雨真的很想不再寫這類事政殘文;香港仍然沒有陸沉,人們仍藉空暇享受旅遊之樂,長途歐美,短途星馬泰台日韓。管他什麼拉尺拉布拉柴,少理政事是「好」事,起碼與人相處不會「面左左」,家庭和洽無「泛建」之爭,一家齊歡暢,多好!

用另一個角度來說,天下之事是一個「共業」,每個生在世上的人都在做「業」,有好有壞,隨便拋棄一個塑料袋似是一件小事,如果人們缺乏環保意識,這個「惡業」就由小積大,禍及百年。南極圈上臭氧層稀薄洞破不能阻擋太陽的紫外光,其原因是電器用品過度開發,使用的線路板在生產時產生化學作用而破壞了臭氧層。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是孟子引述尚書「太甲」篇中的一句話,意思是說:自然界給人們造成災害,人們或許尚能逃避而得僥倖生存;但人們自作的罪孽,卻是要自行承擔惡果,是無法逃避的。千多年後的今天,亞爾尼諾現象這個「天孽」是人為惡業而成。非洲的熱帶雨林區,以每天以一個政府大球場的速度大量砍伐樹木,土地沙化成焦土沙漠,整個「天孽」經己進入危機警告階段。

人類找不到理想的「烏托邦」,世上的「世外桃源」也可能被破壞得一乾二淨。可能人類幾代之後天下的美景要在照片才看得到了。那好!先搜集一些「世外桃源」給大家欣賞。


歐洲海拔最高的鐵路線,沿線美景


據英國《每日郵報》37日報道,横亘在阿爾卑斯山脈上,連接瑞士和意大利的客運鐵路線伯尼納車是歐洲海拔最高的鐵路線,沿線的美景美不勝收,令人流連。近期,意大利两位攝影師就乘坐旅游客車,游歴了這條線路,拍攝了一組童話般的雪景圖。圖為在冰雪中穿梭的火車。




在這組由34的攝影師馬克和36的攝影師弗朗切斯科拍攝的雪景中,大红色的伯尼纳快線列車點綴在皑皑白雪中,給寂静的阿爾卑斯山帶来一絲多彩的生氣和活力。在列車經過高架橋時,圖畫就像童話中的仙境一般,美得讓人陶醉。




這條線路海拔高達7391英尺,約75英里,途經55座隧道和196座大大小小的橋樑。




歐洲海拔最高的鐵路線,火車在冰雪中穿梭。




歐洲海拔最高的鐵路線,沿線美景。

































這輯照片取自新浪網站,謹此致謝。


9 則留言:

秋葉 說...

雪景雖美,可是身在亞熱帶香港的我,只覺得寒氣逼人! 我不會像星洲表妹般去韓國賞雪。

Shu Siu (如心恕也) 說...

曾看過由查爾登希士頓主演的電影“人吃人”,也是說人類終為了過度耗虛資源,到死時(送去安樂死前那刻),便可以從影帶中緬懷和重溫,過去那生機勃發的自然景物……

翠兒 說...

景色好美!不過好凍呀,越睇越凍,著多衫先睇喇!

Stella Luk 說...

雖然很美麗的,放心,我不出手了!

人在雨中淋 說...

其實落雪係乾嘅,比起落雨的感覺暖,你信唔信?

人在雨中淋 說...

呢齣戲我也看過,很灰,因為冇咗太陽,冇植物生長,所以將安樂死的人的屍體做了「綠色的餅」,電影的名字就是「Green Cake」

人在雨中淋 說...

都話唔凍咯,有涼意但唔係有寒意而且係好乾爽嘅!

人在雨中淋 說...

黑玖瑰番來未?乜一番來就金盆洗手,梗係喺土耳其捉咗隻金火雞嘞,咭咭!

秋葉 說...

也聽人說過:下雪不冷,溶雪才冷。不怕冷的人在零下25度也說不冷。在香港十度以下我就會覺得很冷了。
也有人說在外國不冷,回到香港才覺得冷得難受。可能外國室內多有暖氣吧,同時留在室內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