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12月10日晚上... 是香港最美麗的晚上還是最醜惡的晚上?

12月10日晚上... 是香港最美麗的晚上還是最醜惡的晚上?




兩個多月的佔中經費來源,來自何方?包括千多個帳幕、標語、路碍、三餐膳食等補給,保守估計約近億元,


12月10日晚上... 是香港最美麗的晚上還是最醜惡的晚上? 佔領中環清理前夕,電視訪問金鐘「佔領區」內的一些人,其中一位年青少女被訪者眼含淚光說:「我二十多年來,香港今天的晚上最美麗。」老雨想的是,這位女孩子說的美麗,是年青一輩為自己渴求的理念,為爭取民主在中環創下了的七十多天的紀錄。這個美麗則見人見智,青年人有想法有抱負,敢說敢幹是個優點。



老雨是次回港,的確了解很多香港年青一代對目前「政改」的看法。在飯局與幾位姨甥女見面,闊別多年,理應是寒喧一番,怎料話未及三句,其中一位經已表態說:「我們都是支持佔中的。」這姨甥的家長(即老雨的襟弟,是位教師)即說:「這餐飯不談政改!」老雨未知親朋戚友各各所持立場,也常慣在陌生場合少談個人觀點,未知何時何人一時興起,掀起政改話題,隨即....壁壘分明,正反兩立,唇槍舌劍;最終面黑黑不歡而散。老雨一不表態二不發言,但比較留意是「支佔」一方爭辯的理據,提出的比較多是說,中共政府掌權以來怎樣怎樣,三反五反、鬥地主、文革、六四等等,整個飯局支佔的理據都源於「恐共」兩個字。如果當時有人對這幾位年青人說一句:「如果香港仍然是英國人统治,港督仍然是由英國任派過來,香港有沒有普選經已不重要了,對嗎?」未知能否平息這個爭議。



年青人有理想有抱負,當然是對社會有很大裨益,不過要深思熟慮,有所應為亦有所不應為。「佔中」應為與否,老雨不敢批評,年輕人自持敢作敢為。能爭取到與政府對話,與林鄭司長會面,是難能可貴,但可惜自以為有民主光環便通行無阻,事前沒有充份準備,往往自己提出的問題被政府及主持反詢問其意見和看法,學生語塞起來。需知道在會議上,並不是街頭抗爭,所發言必需有理有據有才能達至贏面,這一仗是學生們爭取回來的,但敗在自己手上。



剛說過街頭抗爭,當然會涉及佔領行為;有日必要到銅鑼灣希慎道電訊大厦辦點事,離開時要乘搭116路綫巴士,不覺走近「銅佔區」,就在佔領區的邊緣,有二十多輛巴士被迫改道右轉,行人眾多,每三五分鐘交通燈才轉一次綠燈,而轉入的街道亦因佔中而異常擠塞,每次轉燈只勉強容得一輛巴士轉右.....回看佔領區的領地,大量的標語,正氣凜然「我要‧‧‧」,領地只得寥寥幾人在曬太陽,打啤牌。可能佔領者還在上班上學吧!



說起街頭抗爭;這位街頭鬥士,黃小子說被時代雜誌選為當年風雲人物,人氣一時無兩。勝利總會衝昏頭腦,繼與學聯號召佔領政總,失敗後宣佈無限期絕食,無奈很不爭氣,第一個要飲葡萄糖水,這缺糖而必需補充血糖,合理也無需表白,黃小子不放過這個宣傳機會向公眾道歉。這位十四歲便參加「社運」的黃小子,初露角頭於「反對東北發展」,繼而在國教時期組「學民思潮」鼓吹重奪政府,到現時學民積極組織佔中行動。黃小子經常順口雌簧,口不擇言,最近自己絕食失敗了,要挽回面子,在街頭集會上大聲疾呼:「梁振英,你真刻毒涼薄,你有沒有想過來佔領區,探望一下正在絕食的黃子悅?」像潑婦罵街,但背後他可知道也在罵了自己的之鋒媽媽:「之鋒媽媽,你真‧‧‧‧,有沒有想過來佔領區,探望一下正在絕食的兒子之鋒!」之鋒媽媽是否‧‧‧‧,老雨不知也不敢批評,但報章傳媒的確沒有報導過她到佔領區探兒子的消息。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之鋒媽媽的公開信吧,當時的發表是正藉時代雜誌公報,風雲人物的網上投票,黃小子暫列第三,公開信的發表是否有為兒子做勢?人之常情,不過如果能如此縱容兒子敢於為個人理念,破壞法治,如此母親若非‧‧‧‧,也應該是非一般。



這一段youtube相信很多人看過,但真實與否,見人見智;但起碼解答了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指出有外國勢力參與。也解答了近期泛民議員所收受的金錢來龍去脈,和佔中兩個多月的資金來源。亦重點提及黃小子,為何不是周永康、岑傲輝?,所謂空穴來風,來必有因....











這位專業戰地美國女記者,就是要向美國情報部門交差,犯了法被捕,說自己被人推在車冚上,香港記協抗議香港政府扼殺新聞自由,迫害新聞工作者。







17 則留言:

wahwa 說...

Kent Luk 晚上好,
近來在下因事忙少來探訪, 請見諒,
一連欣賞了幾篇閣下精彩之作" 佔中春秋 1-4 " 及相關文章, 閣下非在港居住而對港發生之事暸如指掌, 字字珠璣, 也能道出在下的心聲, 心感拜服, 現今港人政見不同而對立的情況, 有如台灣的藍綠陣營, 有人將現今亂局責任推在政府及特首身上, 其實很不持平, 要知現今特首一到任就有人要他落台, 請問他做過或做錯了什麽呢? 再者, 現今特首也為港人做了一些前特首冇做嘅事, 如禁止大陸孕婦來港產子, 加快興建居屋, 地產辣招, 增加社福津貼等等, 但有些事並非特首一人可話事的, 也要經過議員的表決, 及議員的不合作, 還有法庭的裁決, 如莊豐源案等, 只是一面倒的批評是很昜的, 要批評的人提出好建議就很難,

Stella Luk 說...

此刻宗姐一不表態二不發言,,,,,,,,,,,,,,,,,,,,閃,,,,,,,,,,,,,,,,

秋葉 說...

關於以上這則12點策反大陰謀, 在報上已有詳細列出,原來在 Youtube 亦有聲與動畫可供觀看。謝謝分享!

五味軒 說...

大爺早前有飯局,我千叮萬囑,飯局不好談政改,為的是怕面黑黑,不歡而散,幾十年老友因此反目,不值得!

Unknown 說...

雨大哥,
很好的分析和洞察力!謝謝您!
佔領之亂對香港最大的傷害不是經濟、民生,而是法治精神。
法律學者鼓吹非法佔領,金牙大狀及政客宣傳不守法絕不等於不尊重法治,
年輕人更視犯法為尋常事,將被捕視為英雄壯舉。
當法律失去尊嚴,法治被棄如敝屣。
希望二十三條早日立法,才可治港。

Unknown 說...

同意見解!

Unknown 說...

阿姨您好,
Youtube 有很多由一教會發放的訊息,先勿論其教,
只看其對世界政局及對佔中的分析,可作參考。

人在雨中淋 說...

wah wa 多謝你來指導,香港政局動盪,因素很多了很難一兩句話可以講得清楚,很同意你上面所講「特首」被無理指控,很不公道和埋沒了香港人的品德。

人在雨中淋 說...

不表態不發言並不代表沒有意見,飛仔那一刻只是覺得,一、不想在公眾場所大吵大鬧,二、是不想傷害晚輩的自尊,三、不想打掉別人要爭取的積極性。

人在雨中淋 說...

這個youtube是由一個教會發出,而這個教會主事曾受爭議,不過這段訊息所說亦並非無根無据而是有跡可尋,

人在雨中淋 說...

老雨有一同學是老學究,兒子三十來歲,兩父子因佔中問題吵起來,一向斯文有禮的儒家學者打了兒子一巴,跟着為從來未打過兒子的第一次心痛欲絕...他兒子去瞓街佔中去了。他們這個殘局看來比香港現時局面同樣不容易收拾。

人在雨中淋 說...

妹子,最後才輪到答你;香港政改問題有四個界別,被中國政府內部稱之為「重災區」,它們是傳媒、教育、法律和社工。凴資料顯示中央政府認為鼓動是次動亂就是由這四個界別加上外國勢力作俑者,下文會寫出來讓大家思考一下。

Unknown 說...

大哥很同意您的解說,其實妹子正旅遊在外,途中亦不斷上網看其進展,畢竟是出生在香港,十分牽掛!
如大哥所言,這四大(兇界)掌握了法,理(傳媒),情(社工),最慘連下一代都給洗腦了!

Unknown 說...

軒姐....妳好

爹, 我想講........................動手就是不對

五味軒 說...

妍瓦:好掛住你,今次緣慳一面,希望明年有機會見面。

Unknown 說...

軒姐..........亞爹不要我.......所以見不到你們 ( 在學事非中, 咭咭)

人在雨中淋 說...

亞爹唔要你呀!揼鬼咗你落街賴低你喺巴士站等哎污‧婆執鬼咗你近屋企!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