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佔中春秋 3



佔中春秋 3


佔中第七日了,香港這場暴亂在任何一個角度看來都失控,参與「暴亂」...等一等,明明是佔中對抗政府,民主訴求,又何來是「暴亂」呢?要知道的参與羣眾良莠不齊,有學生、有堂堂的大學教授,也有教會的牧師,連前教區主教也來打氣,還有大學校長看學生日晒雨淋感動得流下眼淚,佔中人羣之中也可能來自社會不同階層,今日還有佔中人仕指出的「黑社會」也「自發」参與其事。有人指責港府攪陰謀用黑社會來攪局。這些留在文下再說,先看看香港全港目前因「暴亂」,各行各業的損失多少,可能你看了也為之咋舌。

港人各承擔五萬雷鼎鳴:佔中損失             星島日報
10 - 04 00:03








 
佔中啟動後衝擊不斷,令社會動盪,銅鑼灣的集會地點,昨晚亦爆發混亂。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科技大學經濟系教授、政改「十三學者方案」成員雷鼎鳴指,佔領中環示威發生以來,保守估計造成的經濟損失三千五百億元,相等於平均每名港人承受了五萬元的損失。

有「新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賓尼近日於網上撰文稱,可能觸發全球金融大動盪之導火綫已出現,當中包括香港示威集會、中國與鄰近地區主權爭議、俄烏、中東局勢。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綜合開發研究院(深圳)常務副院長郭萬達認為,「佔中」對香港經濟短期影響有三方面,一是股市暴跌,可能引致一些資金外逃。二是零售業,適逢國慶旺季,中環、金鐘、旺角等地許多商鋪被逼閉門還有澳洲、意大利等國家對前往香港旅遊發出警告,因此長遠影響難以估量。
據香港酒店業主聯合會的統計,全港二百多家星級酒店每天總損失可能接近一億港元。


........

如果有人說,是梁振英政府一手做成「佔中」後果,這樣就與那一班沒頭沒腦的學界先鋒一般見識,在錯綜複雜的政治層面之中,不是靠惡靠大聲就是真理,泛民一族却凴此技倆左右政府施政,這年多來用盡卑劣手段在議會上逢政必反,謾罵、侮辱政府,「拉布」以求個人目的。聳湧香港市民對政府不滿情緒,加上一部份奸人如李柱銘、陳方安生之流,向外國献媚,佔中發起人及個別泛民員與台獨人仕會面取經,為佔中打了强心針,使香港陷於水火、民不聊生。要追究責任的話,佔中三子、學聯和學民當然跑不了,這班安享公帑而攪是攪非的也責無旁貸,要下台的應該是他們,這才是香港市民的良知。

回頭說說佔中人仕指責政府,橫手出「黑社會」對付佔中人仕,公民黨的陳淑莊議員公開指責.....陳議員,請用用腦袋,現場記者攝影機、長火短火不下數百,你說政府會否與陳議員這笨蛋,真喼得就喼,浪費公帑。


當香港另一個存在力量,反佔中人羣凝聚起來,開始反佔中行動,「擦槍走火」一發不可收拾。佔中衝擊警方,到頭來又指責警方執法不公,佔中人仕得不倒保護,豈有此理!
讓大家多了解目前暴亂,多上載星島日報另一篇,各位看後會較容易明白是次「暴亂」的複雜性。


片段揭毓民9‧28煽動衝擊
10 - 04 00:03
星島日報



記者提供片段,顯示黃毓民及黃洋達在九‧二八現場發起衝擊。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反佔中和佔中雙方昨日的衝突不斷升溫。佔中人士昨日也有內訌。三子、學聯及學民思潮都未能控制局面,工黨李卓人昨早要求示威者搬走通往政總的路障亦被在場人士拒絕,並報以噓聲。而佔中內訌,矛頭則直指熱血公民。



「梁粉」輿論基地「港人講地」,早前上載一段以「九‧二八暴力衝擊事件的真相」的短片,稱有「良心記者」提供片段,顯示早前在網上瘋傳,一個中年男子被警方迎面發射胡椒噴霧,是因為該男子三次衝擊警方防綫。而短片一轉,就見到「熱血公民」的黃洋達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兩人拿著咪高峰,站在梯上。黃洋達不斷高呼︰「干諾道中跟添美道的位置,警方再次施放胡椒噴霧。向前增援,向前增援,群眾向前增援」。而民陣召集人陳倩瑩在其facebook上都表示,要認著這兩天搞事的,是熱血公民。



集會人士前日起包圍特首辦,自政府回應學聯公開信後,一批示威者不斷提出要佔據龍和道。學聯和學民思潮雖然不斷呼籲市民不要堵塞龍和道,但現場人士未有理會。最後學聯等人只好築起人鏈,阻止其他示威者走出龍和道,雙方「對峙」多時,接近凌晨二時,有數十名示威者終不理會大會呼籲,衝出龍和道西行綫,坐在馬路上。



到昨日早上,有示威者拿鐵欄堵塞通往政總的天橋。工黨李卓人到場要求示威者搬走通往政府總部的路障被拒,並被現場數十名示威者報以噓聲。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陳健民其後亦到場了解,示威者指癱瘓政府運作,有利學聯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談判,更表明三組織不代表他,「其實癱瘓政府總部這個事,我們是幫學聯『執手尾』,學聯自己還沒有,簡單說,無論你也好,得罪說一句,或學聯、學民思潮也好,都不能代表我們」。佔中組織者明顯地都未能控制到局面。


........


上文提及工黨的李卓人,下篇「佔中春秋」會試談泛民政黨與佔中前後表現和關係。


9 則留言:

Unknown 說...

狼子野心
http://landdestroyer.blogspot.com.au/

Stella Luk 說...

唉!天祐香港!

五味軒 說...

願天祐香港!

翠兒 說...

好驚!近似紅衛兵!

人在雨中淋 說...

香港人一手破壞自己的家園,無奈!

人在雨中淋 說...

香港政局逆轉至今,只會越來越糟,能怨誰呢?

人在雨中淋 說...

誰是誰非,香港會被這場暴亂帶入黑暗.....

人在雨中淋 說...

唉....自作孽!

春日鳥 說...

我愛民主,但唔係咁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