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哭吧,香港!

哭吧,香港!


網絡圖片

先看一篇轉寄來陳耀華教授夫人,陳淑安女士 (香港教育學院名譽博士)郵件,此文章陳女士曾嘗試投稿到明報試圖把它刊登出來,怎料明報以搞擠為理由拒絕出稿。



香港人,夠了,停下來想一想好嗎?

"你還可以「香港人」這稱號為之自豪? 曾幾何時,早在六七十年代,「香港人」這個稱號代表著「拼勁」、「敢於創新」、「包容體諒」、「理性講道理」、「相敬如賓」、「求同異」、「力爭上游」、「團結一致」、「為別人為自己而憑一雙手去努力奮鬥」等等的精神。也曾幾何時,我們即使面對再大的風浪,諸如一九六七年的大暴動、二千年間的經濟泡沫、金融風暴、以至是零三年的沙士,我們都 一一捱過。



O一二年至今,香港變得失控、似是患有思覺失調,把所有未經正式證實的事件和自我幻想出來的一切可能性變成真實發生過的事實;香港人視當權者,包括一眾為社會做事的官員為無物,視他們為我們每一個人的殺父仇人;我們在社交網站上互相臭罵,視社交網站為戰場來進行一連串反恐式人身攻擊;在現實生活中,有些香港人差不多每個星期日也到政府總部或街上遊行示威, 有人衝擊警方既定的防線和底線,挑釁警方,視法律為無物,視警察為小丑,是他們手中可把玩的低能兒童;香港人再沒有容忍別人的耐性,官員一個小小失誤就可以成為眾矢之的的血肉箭靶,非要人頭落地不可。還有更甚的,自從香港引入高官問責制度,香港人心裡只有問責問責再問責,把所有責任和自己的責任都推到一個人身上,犯了一個微不足道的錯誤就要官員下台謝罪,多次向公眾一而再、再而三地道歉。青年人有書不讀,有工不返,寧願走到街上示威,向政府各官員問責,整個社會是欠了他們,他們找不到工作是社會的錯,香港的錯,不是他們沒有好好自我反省的錯。在很多香港人心裡,只有把責任推卸給別人,向別人問責,攻擊別人,錯的永遠是別人,用文字和言語向別人唾罵。



香港已不再是從前的香港:抱樂觀態度去面對逆境,能逆境自強、求同
異和包容體諒,再沒有默默耕耘的勇氣,什麼不怕困難、迎難而上、對未來有信心、團結不分化、和諧共處等九七年前的香港核心價值,已經一下子變成你們今日所講的「大話」:你們不相信別人,就說別人講大話,一句「你呃人」成為你們的口號、口頭禪,動輒叫高官下台,動輒更粗口罵人父母!你還有沒有家教?你還有沒有資格稱自己為人?



香港一眾所有泛民議員,所謂的學者;你配不起自稱為「香港人」這個美譽,因為你已成為全世界被恥笑的對象:社會不斷製造反對聲音,把社會撕裂,破壞社會安寧,破壞法治精神,以「自由」「民主」凌駕於法律和和平理性之上,不斷以抹黑、嬉笑怒罵的手法蹂躪一眾為香港做實事的政府,在你們的心目中,官員是你們的蟻民,那你們又是什麼?你們和在社會上散播恐怖主義和破壞社會的拉登有什麼分別?



當台灣、韓國、日本甚至其他國家的經濟慢慢起飛,香港仍停滯不前:她已經給所有天天搞事的政客、政黨、反對政府者、 以自由凌駕一切的所有所謂「學者」和聲音拖垮,天天內耗不斷的社會只會令社會繼續撕裂,在國際舞台上滅亡!



泛民議員,你們是破壞香港的始作俑者,你們應該受到社會的唾罵和指責,你們所有犯的過錯比拉登更重,你們
破壞了香港的核心價值



學者
學棍,你們以知識蒙騙所有社會上的人,你們簡直是教學之恥!香港不需要你們的學者硬塞所謂的智慧給我們的下一代!我們不需要你們代言,代思想。

香港,你已把自己曾經一手建立起、可以引以自豪的安樂窩一手破壞!

香港,夠了,停下來想一想好嗎?

香港是需要我們的理性和包容去面對一切困難,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一切逆境,我們不可以再內耗,我們要重新學習接納別人的意見和理性討論問題!我們不要以語言暴力狙擊特首和一眾官員,我們不是黑社會成員,我們不要武力政治,我們更不要政黨政客天天以自由民主雙普選來騎劫沉默大多數的聲音!香港想要社會前進,不是這樣的。

我期望未來的香港會變回理性,有智慧,而不是今天的反智,狂妄,活像個瘋人。"
(註﹕此文標題是筆者加上)




看了這篇文章,大胆說是寫出了目前香港政治概況,筆者亦不想多說,只想就幾件事寫出來。先說七一遊行,如果說香港的唯一基石是司法,司法的依據是什麼?是事實,事實是用什麼衡量,是人証和物証(法律、案例、現場、時間、數據、科學、實驗......等等)。人証有不可靠之處是人有謊言、立塲、偏見和片面,但物証就是個不言語的事實証人。由銅鑼灣維園到中環香港政府總部距離有多遠?以往的七一遊行由維園行到政府總部的時間約45分鐘,今次卻行了一個半鐘頭,行多了一倍時間。警方說高峰期的遊行人數9.86萬人,由於主辦單位與警方都各有自己的立場與偏見,所以他們的數字皆不可盡信。比較可靠的應是學者搞的客觀統計。他們是派出統計人員站在遊行人士途經的天橋上分工點算的,每個時段有紀錄,並有人負責攝錄存檔。他們不但會點算行過天橋的人數,還會調查中途加入的比例,再乘上這個參數,可謂相當客觀.....


不過,由學者做出來的統計也有差異,高的有17.2萬,低的只有12.2萬,平均是14.7萬,遠比51萬為低。有人因而罵學者偏幫政府,但我相信學者的數字遠比主辦單位的宣稱更接近事實
普通人對甚麼叫50萬根本沒有概念,他們只看見電視新聞上人頭湧湧,但究竟是5萬還是50萬就沒法判斷。曾有數學老師為了讓學生知道100萬有多少,叫一組學生去數100萬枝牙籤,結果數了一個星期,還未數得確實數字。


我很懷疑,主辦單位究竟知不知道51萬人有多少。若然七一遊行真有51萬人,而途中加入又不一定經過統計站的人有50%,那經過的人也應該有51÷(1+50%)=34萬。如果遊行歷時6個鐘頭,每分鐘經過統計站的人就有34÷6÷60=944人。只要到實地視察一下,就知道要一分鐘內有這麼多人經過是不可能的事。據學者的統計,在高峰期,每分鐘也只有500人經過。
再說由維園到政府總部的十公里遊行途經路面上,六小時內能容得上五十萬人通過嗎?其實,有十多萬人參加遊行,國際上也少見,已有足夠的代表性,沒有必要再去誇大;這反會予人不盡不實的感覺
(資料來源及節錄:C觀點,施永青--如何統計七一遊行人數2014年7月四日)



即使泛民吹噓有51萬人参與七一遊行,這可以代表七百一十五萬香港市民沉默的大多數嗎? 在七一遊行完畢,前幾天所謂「全民投」後曾表示暫不佔中的學聯,在黃小子帶領的學民思潮,「學聯方案」落敗了,急不及待,兵分兩路,一批留守政府總部,一班佔據遮打道做一個佔中預演。先看看另一位資深傳媒人怎樣形容這位「學民悍將」:



學民之子代港人守至最後一刻 

來到遮打花園,終於見到一群靜靜坐著的學民思潮後生仔,遊行「終點」在望。望一望手錶,已是晚上10:00,整個遊行路綫感覺好像坐時光隧道,將今年所有必讀新聞讀了一遍。此時遠處傳來一把慷慨激昂的聲音高呼著,「自己香港自己救!自己特首自己揀!」,喊著口號的正是學民召集人黃之鋒。一個還未夠十八歲的學生,在數十萬成年人面前
(真誇張,在數十個政府大球塲的成年人面前,場面浩大)呼籲各界留守遮打道至早上,稱迫使政府面對公民提名訴求。之後又有學聯的周永康指,自己和台下一班學生已抱著被刑拘的決心,仍要以「公民抗命」喚起港人良心。即使一早知道警方已準備好橡膠子彈(未知蔡博文何來消息証實),但他們仍多次向警察表示不要用暴力,讓他們靜靜留到今天早上8:00自行離去。年少多好?頑劣多好? 蔡博文 201472香港新浪新聞編輯)



不過,這位「學民之子」發表過一篇名為「重奪政府」的文章201376日 星島日報)最要命的一段,請大家細讀一下,不是欣賞他的文采,而是看清楚這班小朋友的狼子野心.....看清楚了吧,「多年來我們常不期然地把政改方案討論的主導權和發言權,拱手相讓給民主派中有頭有面政治明星,接下來便上演一幕又一幕民主派領袖與建制勢力的泥槳摔角,假若我們不想重蹈覆轍讓重奪政府淪為空談,便要放棄那種尋找民主代理人的心態,切實地重奪一個屬的香港人的政府。」這是說你們(民主派)都不濟事,我們來吧!黃小朋友要做政治明星的野心可不少啊,不過他目前在某程度上還要在家長監護下,俗語說的「未夠枰」,連選舉和被選權都未有,能嗎? 話說回來如果他們這班小朋友背後沒有人支持和教唆,你信嗎?他們的經濟來源處取得? 今天「佔中」、明天「重奪」、後天「......」,筆者隱約看見是「港獨」「奪權政變」的影子。



「有人要强佔你屋,但此人先告訴你,他要留到另天早上八時才走,並警告你不能使用過份武力」如果筆者這樣的寫,你看了一定覺得筆者瘋了,並非如此,是兩篇「警告警方」的撰寫人才是瘋了。


學聯籲參加者三思教協警告執法人員
07 - 01 13:03
學民思潮和學聯發起在民陣的七一大遊行後,預演「佔中」行動,佔領中環遮打道及包圍特首辦至明日8時。學聯呼籲參加者要了解,預演行動屬非法集會,需承擔法律風險,也呼籲學生參加前要三思,因留案底會影響前途。教協指出,學生已公開聲明行動將堅持和平非暴力,因此,嚴正警告執法的人員,不能濫用武力對待學生。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預演行動在今晚12時後開始。按照計劃,示威者屆時會在遮打道靜坐,不會主動衝擊警方。不過,岑敖暉呼籲參加者要了解,自己屆時正參加非法集會,觸犯《公安條例》,要承擔法律風險。岑敖暉呼籲學生,參加前應先與家長溝通。岑敖暉還預料,行動會影響明早中環區內的交通,上班人士或會因而遲到。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表示,對於學生預先張揚的和平非暴力抗爭行動,實在是公民表達政見的重要權利,更是推動香港政制發展的進步力量,特區政府必須虛心聆聽年青一代的諍言。教協指出,學生已公開聲明行動將堅持和平非暴力,從而爭取更多市民認同並支持,因此,嚴正警告執法的警方人員,絕對不能濫用武力對待參與行動的學生。201471日星島日報)



教協要求監警會全程監察七一遊行
07 - 01 13:10
民陣發起的七一遊行今日舉行。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表示,樂於見到遊行期間警方的表現能得到監察。教協理事暨監警會成員黃碧雲,已聯絡監警會主席郭琳廣,要求安排監警會成員除觀察七一遊行外,同時觀察警方對學生包圍特首辦及佔領中環遮打道整個過程的處理手法。此外,教協要求監警會各成員,尤其是作為民意代表的立法會議員成員,必須親自到場觀察警方的行為,保證執法者不敢濫權及挑釁。201471日星島日報)




學民思潮的是次預演佔中,有一說是未有申報警方,另一說是經已得到警方的「不反對通知」,但時限至凌晨十二時要結束。泛民經常有人大聲要法治,有人大聲要民主,該晚警方用「武力清塲」是法治重要還是民主重要,最終民和自由不能凌駕於司法。而最有趣的是; 倡議佔中的三子和策劃預演佔中的黃孩子們都不在被抬走的名單之內。上文資深傳媒所寫的標「學民之子代港人守至最後一刻」似乎要改為「學民之耻害港人守至最後一刻,他們先溜走了 。 反正你說是預演佔中,為何又不准警方預演拘捕破壞法治和挑戰司法制度的壞份子非法佔中呢?



香港是聲大夾惡是真理,今日的新聞報導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全過程,梁振英入會場未站定經已被泛民議員舉牌質問為何不為「五十萬人上街表態」,答問會不是大家先坐下來有問有答的嗎? 特首剛站在講台,就遭泛民議員掟雜物,狂郁民議員掟玻璃杯。特首辦報警,重案組到塲取証,殘加落議員竟然指責警方踐踏立法會尊嚴。如此泛民議員舉牌的、掟杯的和指責司法的不是豈有此理嗎?豈有聲大夾惡是真理!



要哭!哭吧,香港!


17 則留言:

Shu Siu (如心恕也) 說...

真的是公說公有理嗎?
我不懂怎樣回應,我只知道有人犯法,便須有人執法,不管他們是甚麼人!

Stella Luk 說...

每年遊行人數都有一番爭議,咁又有乜唔嘈呀!以前鬧劇睇台灣,現在香港製作!!!

麻煩 說...

((=_=))

red yellow 說...

素來到雨兄的 blog 看時事評論,
都細看內容,
然後反省自己的想法,
不敢隨便留言。

今天,請恕寫出三點回應:

1.

陳淑安女士對香港的情況,沒有深入和持續的了解,資料並不完整,有不少混淆的地方,而且對事情的起因,沒有探究,對各種言論和行動,也未能分清脈絡,恰當分析。

她這篇評論,很多部分未能如實,不甚公允,有點情緒化。

她說香港人「自我幻想」。
問香港人「你還有沒有家教?」
「你還有沒有資格稱自己為人?」
「你們和在社會上散播恐怖主義和破壞社會的拉登有什麼分別?」

以上四點,
似比較過份了。

2.

和平佔中、71遊行、學界71通宵佔中、不同議員與不同政黨的言論和行動、東北開發、雙普選、白皮書、本土派等等,並不完全混成一體,當中也有不同的意見和取向,如果能夠分開來討論,會比較容易了解香港現在面臨的問題,以及香港人應對的情況。

3.
陳淑安女士說:「我們更不要政黨政客天天以自由民主雙普選來騎劫沉默大多數的聲音!」

現在應是社會大眾討論 2017 特首普選的時段,是咨詢期,天天討論的人甚多,除政黨政客外,政府官員,大陸官員,香港和大陸的學者,普通市民都有參與,應不是騎劫,是盡了公民的義務,為未來建立能夠保障法治的政治制度而盡力。沉默大多數,希望他們也參與討論,香港暫時還有言論自由。

真抱歉,
用了雨兄甚多空間,
下面還買廣告,
請多多包涵。

我近日多在 facebook 跟進時事的發展,
少在 blog update,
希望稍遲在敝 blog 略述香港近況,
讓大家在另一個角度下,
了解一點。
Update 後,
會來雨兄主場這裡留個通知,
歡迎雨兄及眾 blog 友來訪呀。

人在雨中淋 說...

很感激洪大俠的包涵,老雨亦同意洪兄上面提及的三點。老雨轉載的資料是註明出處,筆者和日期的主要原因就是正如上所說:「人証有不可靠之處是人有謊言、立塲、偏見和片面。」亦早在幾篇前老雨亦提及個人立塲,所為君子坦蕩蕩,讓人家看了來自己判斷和思考。陳女士是有立塲、偏見和片面,但文中多少有事實的反影,正如老雨昨天看了幾個youtube,是黃毓民狂數鄭經翰,粗言稢語,炒蝦拆蟹,但老雨不因此而不接受和不同意黃毓民說的是有道理。陳女士的文章只是一個参考,她主要道出香港部份激進人仕和對部份學者、教學者在政治問題上的不正確態度。雖然有片面、偏見和她自己的立塲,但她說的不無道理。再說胙天梁特首夫人強硬語調批評中大講師,用詞偏激、態度猙獰,不管她是否特首夫人,但她真正的表達出為人母親者痛心和懇切,這有錯嗎?是否因為她是特首夫人、她用詞偏激和態度猙獰而不去理解這位母親心中的創痛嗎?
很多謝洪兄這份坦誠友誼,老雨感激,定會到大俠FB學習,但請諒不會在那邊留言,因為不太喜歡那處欠缺私人空間,請諒解和包涵!

人在雨中淋 說...

如果係無惡意或無意圖但犯了法是情有可原,但故意以身試法的是故意挑戰司法制度,誰能執法,只有警察。

人在雨中淋 說...

睜開睇亂喼,試圖將謊言說一千次便成真理。依家香港議會鬧劇強過台灣,丟臉!

人在雨中淋 說...

)- :

red yellow 說...

謝謝你的包涵,是我向雨兄學習才是。

黃毓民現時的做法,不是每個人都同意,這幾天的新聞,有不少反映。

梁振英的家事,本不想談論,但雨兄提到,也略述一下。

我們都同情梁齊昕,如果不是梁振英自己高調上載一家人的合照「以正視聽」,事情早已告一段落。

合照在多家傳媒刊登後,梁齊昕回覆《信報》時說:「I was manipulated to go to Hyde Park and play happy family as a lame PR stunt by my father」,又指自己「的確在經歷一些事情」(going through something),並指其母唐青儀需要為此「負上最大的責任」(largely to blame)。

梁齊昕再說:「How she is in public is not who she is behind closed doors」。

這個訪問出街後,蔡子強寫了一篇文章,主要是批評梁振英「不惜以精神狀讓人憂慮的女兒,來為自己作政治公關show」。這篇文章,其實沒有引起公眾太大的注意。市民的精神,大部分都放在無篩選真普選上。

梁振英夫人出來嚴厲批評蔡子強,反而將事情再推到幕前。

以上是大概過程。

如不反對,稍後附上一些資料,供雨兄參考。

red yellow 說...

資料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0628/52636130

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早前在facebook上載一張疑似「割手」照,事後惹來不少揣測,梁振英事後更高調上載一家人的合照「以正視聽」。《信報》網站凌晨報道指,梁齊昕承認曾割手自殘,而且不止一次;她指自己「的確在經歷一些事情」(going through something),並指其母唐青儀需要為此「負上最大的責任」(largely to blame)。

除了指出母親需要負上最大責任之外,梁齊昕回覆《信報》時更自爆母親「在公眾眼中和私人生活的形象判若兩人」(How she is in public is not who she is behind closed doors),而梁齊昕直認早前與父母於公園的合照是梁振英的「公關技倆」,更指自己是「被操控下到海德公園」。(I was manipulated to go to Hyde Park and play happy family as a lame PR stunt by my father)

《信報》又引述梁齊昕指,拍攝「家庭照」是父親的主意,亦並非母親提出,因為「母親不會有這種腦筋」。

red yellow 說...

資料2:

如果是你的子女
蔡子強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
http://news.mingpao.com/20140703/msa1.htm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之女梁齊昕的臉書,上周三(6月25日)一度出現一些疑似割腕的自殘照,雖然照片當天中午即被刪除,但已引發外界對她精神狀的憂慮。照片引發城中熱議,有媒體向特首辦查詢,並進一步查詢赴英參加另一女兒梁頌昕畢業典禮的梁振英,是否順道處理梁齊昕的問題,但特首辦不作評論。

但不作評論並不代表不作反應,當天稍晚,首先是香港網絡媒體刊出一張梁齊昕與父母在公園中齊齊坐,看似樂也融融的合照,照片中梁振英拿當日報紙,似乎是要證明照片非舊照,且梁齊昕與母親更交換一隻鞋穿,似乎是要暗示兩人關係融洽。到了翌日,有更多與政府關係友好的報章,亦刊出同一批照片。
這讓心水清者不禁懷疑,這批照片是否政府有計劃的發布?是否一種精心策劃的危機處理和政治化妝術?
被女兒狠狠踢爆的一場政治公關show
但本來一套精心策劃的政治化妝術,卻旋即遭到無情的踢爆,而且揭穿者更是當事人——梁振英之女梁齊昕。
上周五深夜,《信報》網站報道,梁齊昕向該報證實,日前確實割腕,更驚爆事後與父母在英國海德公園的合照,是父親建議的蹩腳「公關伎倆」﹗訪問中更流露,她對家人頗有意見。
後來《信報》網站進一步公開了記者與梁齊昕原原本本的對話。
這個訪問出街後讓大家嘩然,尤其是梁振英不惜以精神狀讓人憂慮的女兒,來為自己作政治公關show,更讓人感到不齒!
提供女兒「空間」 「安靜環境」只屬語言偽術
上周六,梁振英在出席一個公眾場合時主動作出回應,稱每一個做父母的,都非常關心自己的子女,形容:「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子女在成長期間,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固然好,有些什麼事情的話,做父母的,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和保護自己的子女。齊昕在這個時候是最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做公眾人物的子女是不容易的,所以,希望大家在關心齊昕的同時,能夠給多一些空間,給一個安靜的環境予她,以及我家中其他的家人。」
如果大家心水清,不難發現這段說話,其實一如以往,只不過是梁振英一貫的「語言偽術」而已。
看了這段回應後,我不禁想問,究竟是哪一個人不給梁的女兒「空間」,不給她一個「安靜的環境」?
根據《信報》網站所公開的對話紀錄,梁齊昕說:「我是被操控下到海德公園,玩父親建議的『開心家庭』蹩腳『公關伎倆』。」(I was manipulated to go to Hyde Park and play happy family as a lame PR stunt by my father.)
原來這就是梁口中所謂「保護自己子女」的方法
當被記者問到,去海德公園、母女交換鞋來穿、父親拿報紙,是否乃母親的主意時,梁齊昕說:「不,那是我父親。」(No, that was my father.)
原來,這就是梁口中所謂提供女兒「空間」,提供女兒「安靜的環境」,所謂「做父母的盡最大努力去幫和保護自己的子女」的方法。
有人會說,這是梁振英的家事,外人有否需要說三道四呢?
由策劃放風那刻開始,這已經不是「家事」
姑勿論一地之最高政治領袖有否純粹的「家事」,打從梁振英策劃這場政治公關show,把相片發放給友好媒體,再由身邊的spin doctor向媒體放風,這些時刻開始,那已經不是家事,而是一場刻意誘導媒體和公眾的政治欺瞞,不能因為遭女兒踢爆,便回歸以家事作為擋箭牌。
訪問中有關梁齊昕個人、成長、與家人關係的種種,我不打算拿出來談,我尊重這是她的家事,不宜拿出來點評,我相信這也是提供她一個安靜環境以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有關梁振英策劃政治公關show那部分,對不起,我認為這與公眾利益有關,我不能默不作聲。
這讓大家認識梁振英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
因為,這有助讓大家認識清楚梁振英,我們的特首,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一個連自己女兒也不放過,在她的困難時期也要拿她出來作政治公關show的人,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
看到,當有政治需要時,梁振英會在政治和親情兩者之間作出何種取捨,可以讓大家思考,當要在政治和良心兩者之間取捨時,這樣的一個人,又會有何抉擇。
看到,當梁振英就連與自己家人笑意盈盈共享天倫,原來也只不過是一場虛假的政治公關show時,下一次當他一臉誠懇的向你說話,甚至說「開誠布公」時,究竟這有幾多分真誠,大家也可以心裏有數。
都說「虎毒不食兒」,那麼一個政客呢?一個特首呢?
那些最愛寫書暢論「怪獸家長」的作家,又會如何形容這樣的一位家長呢?

red yellow 說...

資料3: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5/18788963?top=4h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次女梁齊昕上月底公開自殘照,向傳媒控訴母親梁唐青儀須負上最大責任。事隔一周,梁太昨首開腔回應,稱永遠支持女兒,又對撰文評論事件的中大學者蔡子強嚴厲批評,指他刻毒、無知、冷血、涼薄。蔡強調本着良心評論,不會收回或道歉,也無意再撰文反駁。
記者:朱雋穎 王家文
特首夫人梁唐青儀昨下午出席傑出少年選舉頒獎禮,大批傳媒早在會展場外等候,身穿橙色套裝的梁太比原定的5時半晚了半小時現身,記者高聲提問就齊昕自殘,她是否有回應,梁太呆了兩秒,再故作鎮定轉身說:「我一陣會答你哋問題。」
梁太在頒獎禮中神色凝重,致辭時兩度「食螺絲」。主持儀式後步出禮堂,有記者先問她出席頒獎禮的心情,她簡單答「好開心」,未及再有記者提問,即主動回應女兒的行為及言論,一口氣講足五分鐘,是自上月25日自殘照曝光後,梁太首度開腔回應。梁振英則在事件後三日,即28日表示希望公眾給予多些空間其家人。
見手機CY來電黑面
梁太先表示無論齊昕說了甚麼、做了甚麼都會支持,狀似哽咽說:「佢永遠都係我……都係我心愛嘅女兒。」但對女兒的意見有所保留;其間,在旁社交秘書遞上手機,梁太即「黑面」並一手撥開,手機螢幕的來電顯示致電者為「CY LEUNG」。梁振英一家五口英文名字字頭都是CY,未知是哪一個「CY」來電。她其後重複梁振英的論調,指女兒需要一些空間,認為事件是「純粹嘅家事」,與公眾無關。
梁太突變臉,發炮狂轟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指其評論文章是出自片面的訊息,「妄自肆意用一啲涼薄、刻毒嘅說話,作惡意批評」。蔡子強前日在《明報》發表題為〈如果是你的子女(政客版)〉的評論,批評梁振英「連自己女兒也不放過,在她的困難時期也要拿她出來作政治公關show」,讓人感到不齒。
稱非公關伎倆似諷夫
梁太激動發言,長達三分鐘的內容狂數蔡子強,「蔡先生呢啲行為唔單止顯露出佢嘅淺薄、無知,而且冷血、涼薄」。她又指當得悉蔡是大學講師時,「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稱為莘莘學子有蔡這位「所謂老師」感擔憂。梁太言詞凌厲,稱發言事前並無諮詢梁振英,也無通知特首辦,強調發言不是公關伎倆,也不是語言偽術,似借女兒及外界對其夫的批評,再度諷刺梁振英。最後她引蔡文中「虎毒不食兒」及標題回應,「假如齊昕係你的子女,你還會寫呢篇文章嗎?」說罷便轉身離去。
蔡子強回應表示,其文章是基於《信報》網站的對話紀錄而撰寫,「公關show」是梁齊昕的說法,自己只是引用,又批評梁振英沒有把握過去一周,正面回應傳媒的質詢。
對於冷血和涼薄的批評,蔡子強說公眾自有公論,無意再反駁,因社會上有更多重要的事,「更值得我寫,比起為了與一位女士對我的觀感去斤斤計較,遠遠更加重要」。特首辦表示梁太已說得很清楚,她發表個人感受,沒有補充。

red yellow 說...

以上資料的 link,
由於國外未必入到,
因此全文上載,
大佔空間,
也不合雨兄主場風格,
閱後可以刪去。

Bobby 說...

導演,請借分享.

人在雨中淋 說...

洪大俠別這樣說,得洪兄詳細資料,老雨開心也來不及!

人在雨中淋 說...

呵呵,猪姨姨,隨便!

red yellow 說...

71 的情況,
有人拍了 video,
放上了 youtube,
人數是多少,
可以討論。
但在隊中,
就覺得相當多人。
除維園出發之外,
在街上加入的也有不少。

1.
維園 ( Wilson 拍攝 )

Part 1 攝於 4:23pm-6:04pm ( 下了兩次大雨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sS_Okc8XU

Part 2 攝於 6:46pm - 7:46p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y_W0WSemK4

2.
街上 (「主場新聞」拍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BOJN1prpk

看見雨兄所引文章,
提及 71,
便斗胆多一次,
提供兩組三條 youtube link,
作為參考。

今年的主題,
比較單一,
主要是爭取真正的普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