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鐵騎雄風


鐵騎雄風

說真,要為" Cops for Cancer "這個活動譯一個中文名稱,是一件難事,因為很難在短短一篇博文,闡明這個活動過程和目的。很簡單的說,就是「一群紀律執法人員,為兒童患癌治療研究和康復,鐵騎九天公九百公里籌款」。這樣寫很冗長,如果真的要一個「名稱」,老雨稱之   鐵騎雄風。



很記得籌款活動經理在完畢儀式,說了這幾句話﹕「九天前,當車隊起步時,三十七位隊員和十七位後勤,相亙間還有點陌生,九天後的離別此刻,大家依依不捨。」沒錯!大家就憑這一顆豁達的心走在一起,九天旅程不容易,莫說是鐵騎九百公里....這些日子晚睡早起,趕船趕車趕早餐,平均每天休眠時間只有六個多小時。當宣佈最後一天早餐是八時,全場鼓掌,可知大家如何渴睡,也可想大家的疲累如何。



這顆心和這些人的動力是沒有白廢的,第九天中午,加拿大防癌協會通知,籌款經已超越五十萬加元。老雨當時在想,也很氣餒,五十萬加元(港幣約三百萬元),在香港說來是一個很少的數目:一個二三百平方呎單位的售價、一個有錢人家的一場普通飲宴、或是富豪的一台奔馳,也可能是紳士淑女腕上一只手錶。香港賽馬的一場單一彩池也幾千萬,如果錢是用於善處,能保住多少生命,保住多少家庭。




第十二年走在同樣的旅程,雖然參與的隊員和後勤每年不同,但一切都如以往旅程一樣,很流暢和順利,加拿大的山、河、海都沒有多大變化,只是行者兩鬢垂白。






















年年如是玩新丁,welcome onboard



這是由WhistlerPemberton一段99公路,天朗氣清,沒事幹便上車跟年青的走一轉。你能找到我嗎?連我自己也找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