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中央對假若政改不能通過的看法



中央對假若政改不能通過的看法


還有幾天,香港立法會便就政府提交的政改方案進行表決,經過幾年的政治紛爭,政改方案能否通過,似還是謎,但實際上,大家都心中有數。


政府還是極力推動,加上財經界知名人仕亦多番指出,如果通過政改,香港得益怎樣怎樣,多方勸諫一班對政改操生殺之權的泛民議員,而民調方面,希望政改能通過的比反對通過的還是强一點。


要是在這裏還用篇幅去談這些政改成敗問題,經已是老生常談,拾人牙慧,亳無新意。雨中先生想說的是:「中央對假若政改不能通過的看法」。如眾所知,亦可以預見的,政改方案定必會斷羽而還。最低限度,愚昧的雨中先生會這樣的想,但如果要推想中央對這次「失敗」的看法,便要通過國內外和香港情況來推敲一下。


長一輩的香港人勤奮、適應力強是極優點,有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但年青一代缺點是自视太高自以為是,沒有看自己周邊域市的發展;不用與中國大陸的比,星加坡由民生到國民生產總值經已超越香港,南韓、台灣也亦步亦趨,香港人還陶醉在「本來所有的」和「遙不可及的」夢想之中。


如果要說「中央對假若政改不能通過的看法」,雨中先生會用本地一些家長改變孩子擇食壞習慣的方法來形容一下:「早餐孩子餓了,給孩子吃有營養的但不可口的食物,孩子當然不吃,家長將食物收起來,絕不心軟。到午餐,孩子亦因不是他想吃的食物,看也不看便離開餐桌,家長又將食物收起來。家長知道餓孩子一天半天是沒大礙的。終於晚餐孩子吃了整份他本來不喜歡的食物。」


家長和孩子、中央與香港並不等同,有一點絕對的是「家長」和「中央」都處於主導的地位。你會認為中央會給香港絕對的「民主」嗎?再說.... 世界上真的有真的民主嗎?如果有,烏托邦一辭便不會只是寫在辭典上的幾個字了。


中央是否樂意給香港民主,無可置疑,是你香港人要求從而寫在基本法上面,如今泛民不給政改通過,於中央無損,國策依舊,上海、深圳、天津等先超越和取締了香港在財經、港口和國際上的地位,香港淪為中國的二綫城市,這點只要留心一下時事政治便很容易察覺得到。所以政改通過不通過在中央說來只是一件小事,很小很小的事,就像家長要達到教孩子的目的,你不吃就不給你吃,就是這樣簡單。



回說香港,雨中先生也知道政改是沒法通過的,如果能通過的話,這引發更大更快的暴亂,你想會嗎?雨中先生很肯定的說絕對的會,君不見好勇鬥狠的民運團體蠢蠢欲動,粗口爛舌的民主組織開始搭台建帳,連天之嬌子、天子門生院校內象牙塔學者揚言「佔2」。這樣,雨中先生會投反對的一票,讓香港這個「孩子」給中央這位「家長」管教罷了!




9 則留言:

麻煩 說...

雨兄說的不錯,年青一代的適應力真的不如年長的一輩。(無知的) 阿煩想:假如有一個真正民主烏托邦的國家,相信它早已有人滿之患而不能自由落戶。

KM 說...

我們的投票權被別有用心政客扼殺了,民主被騎劫,夫復何言?

人在雨中淋 說...

亞煩,你真好,老雨的這個殘博「收視律」比亞視還要差,又肯定冇「白武士」出現接手,亞煩不單次次出現,還給老雨留言,真感激!
香港政局將會因政改不獲通過,小了一個政治上的紛爭而穩定下來,老雨將另文分析.....不過要等政改表决有了結果才寫,否則便流於空話。

人在雨中淋 說...

這並非一件壞事,如中央官員說:「天不會塌下來」。由2017到下屆選舉,還有很多時間,立法會肯定會大「洗牌」,香港的施政方針亦會吸收這次「失敗」經驗而改變,同樣中央這位「一家之長」相對而言也會對香港的管治權收緊。下屆不通過還有另一個下屆,時間還長着呢!

Unknown 說...

百厭星好..今日正是政改通唔通過的日子呢..家人轉睇合子..通唔通...不關心了.....

Unknown 說...

你好,Long time no see! 會否有機會回香港或去美國玩下嗎?

人在雨中淋 說...

魚兒大佬!耳根清淨也是福,反正改變不了,轉睇合子?乜嘢嚟架?電视劇?

人在雨中淋 說...

前幾天寫了回覆,不知為何不見了,歌谷也開始糟了。
多謝紀兄光臨,看來短期內不作遠行,因為装修嚴重超支,沒有多少餘剩,不是歉,是真的!

麻煩 說...

雨兄:阿煩在你的網誌中學了不少知識,怎能錯過。 自覺有點知識障礙症,需時理解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