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雨中先生的私人空間

雨中先生的私人空間


這大半個月,雨中先生在博客出現很少,莫說是沒有上載一貫以來的「廢話殘文」,連到你的博客串門子也少了。自己博上你的留言亦沒有及時回應,那別說在你的雄文寫幾句讀後隨喜。有好朋友發現了,雨中先生連在最近頗活躍的「新玩意」、微訊功能的羣組也開始沉寂下來,產生疑惑和擔憂。雨中先生是病了嗎?好朋友直接微訊雨中夫人查詢,雨中真的很感恩!



雨中先生少病是個亞福,却一生人大部份時間接近醫院和醫護人員,何解?雨中先生父母親和雨中夫人皆在醫院工作。老雨一向以來與病魔對着幹,小意思的撑着頂着,從出生到今年六十過半,只住過三次院,touch wood。現在年紀大了,病魔便倒轉過來對着雨中幹,不過這老朋友永不長大,喜歡與雨中先生開開玩笑,給了一個小小玩意給老雨... 花粉症。

  

花粉症是過敏性鼻炎,又稱為鼻敏感,是一種成因很複雜的上呼吸道疾病。因花粉過敏而引發的過敏性鼻炎可稱為枯草熱、花粉症或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其症狀與感冒相似,主要是眼睛瘙痒、鼻部癢、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和流清水狀白色鼻涕(流鼻水)等症,間歇性反復發作,發作時鼻粘膜蒼白水腫,如還有過敏體質會引蕁痳疹。嚴重也有可能會演變成鼻竇炎哮喘或耳部感染。過敏性鼻炎是一種人體自我保護的免疫機制所產生的排斥反應,它的成因很多,但主要有以下三個成因:

1.因先天性氣管毛病,使鼻腔對天氣變化、花粉、塵埃或特定致敏原產生過敏反應

2.後天性致敏原因,例如因為空氣污染、藥物、花粉等致敏原的長期刺激而致病。

3.一些神經性疾病也可誘發過敏性鼻炎比如抑郁症

通常患者接觸或吸入致敏原後,體內的IgE免疫球疍白E)會引致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造成過敏反應(以上花粉症資料錄取自維基百科網頁)




牛脾氣兼脖子硬的雨中先生,那會怕如是少少折磨,繼續我行我素,游泳、踩單車、打羽毛球。不過,另一回的對着幹使雨中沉醉在另一個私人空間,很自我和很孤獨....




別胡思亂想,妄自猜測了,且讓雨中先生道來。說世界燃油價格下滑,以林木礦產燃油出口為主的加拿大,加元在短短的幾個月跌破低位,近期停留在每加元兌港元六‧二、三之間,昨天更低至六‧零二五。大量中港台資金熱錢流入,趁低購置加拿大物業,市面經己呈現供不應求現象。本拿比市有一個單户房屋,很舊的屋子建成日期經已無法跟查,起碼七八十年,在市場要價八十萬,竟然由七個買家搶高到一百多萬成交。這個是整個世界經濟的慣性趨勢,自已有錢,總是去買別人的物業,加拿大是這樣,香港是這樣,美國也是這樣,世界只有小數的極權國家不容許外國人擁有物業權利。幾年前美國的借貸危機,加拿大人逃過一劫,也不是一窩蜂去搶購美國房地物業嗎?加拿大國人今回也可嘗嘗這口苦果了。那又與雨中先生何干呢?事緣孩子們及小姨相繼遷出?大屋只剩下雨中兩老,萌換起碼兩人能力能管理和清潔細屋之念,面對目前房地產火熱的大氣候,相信是個適合時機。坐言起行,雨中從不拖拖拉拉,要是想賣個好價錢,定必要先將屋子內外「執番企理」,這就是如上面說「沉醉在另一個私人空間,很自我和很孤獨」,因為雨中夫人本業醫護,人命關天,多照本子和經驗辦事,腦袋欠缺一種構思、形像和天馬行空設計功能。雨中先生則恰恰相反,胡思亂想,胡作非為,想別人之不敢,為別人之不作,所以就沉醉在私人空間自我孤獨一番。



加拿大人很注重家居生活,大部份人的夜生活是接近零,所以每天留在家中時間很長,屋子內的心臟就是廚房。說也很奇怪,朋友到訪,總是招呼到廚房坐,不相熟的才會客客氣氣請在客廳。雨中先生今次亦是要針對這一點,先處理好能給人家好印象的心臟地帶,用低成本重新安排一下。跟着的是樓上其中一個廁所要更換瓷磗,最後要全屋油上新的顏色。如果沒有超支的話會考慮更換十三隻舊鋁窗,用保温力强而沒有「倒汗水」雙層玻璃塑料窗,最理想當然是用木地板取代用了二十年的地毡....

這就是雨中先生的私人空間。


17 則留言:

Unknown 說...

亞爹的花粉症應該係第3種或第4種所形成.
第3種>>>>>>即指抑鬱, 佢嘅抑鬱引起之原因是......有個曵女. : )
第4種>>>>>>即係指人類整天圍著花叢轉所引起. 咭咭

mayho 說...

要助手嗎?我識換地板,
升跌是必然,出了軋便會易轉,
換屋好事 go go go

red yellow 說...

這樣的私人空間,
虛虛實實,
心中即將化為實有,
饒有趣味呢。
還請雨中先生,
多多保重呀。

秋葉 說...

一個人獨力修葺大屋,應是一件很刻苦的工作,何況還沾有微恙。
祝兄作業順利,並且保重貴體。

mayho 說...

喂!喂!喂!你講D症狀眼睛瘙痒、鼻部癢、打噴嚏和流清水我中咗幾樣,鼻癢好辛苦,
最攪野剛剛去街,打了一個小噴嚏,我有用紙巾架
嚇親隔離倆位c9,
佢地立即雙手掩面縮頭,話好驚呀!好驚呀!快D走!快D走!
9秒9跑了

wei-wei 說...

雨中先生事事親為, 叻叻 !

Unknown 說...

有段日子没有來了,雨導好些未?保重啊

逸飛散人 說...

雨中先生新年好,逸飛這數月很少上網,所以沒有到來拜訪,連自己的網誌也好久沒有更新了。
最近身體可好嗎?請保重。今年的環台單車計劃還在進行中嗎?別忘了小弟也會奉陪。
逸飛上

人在雨中淋 說...

係呀,有個女咁曳,唔病那幾難!

人在雨中淋 說...

你嚟幫手,包我病多二錢重!

人在雨中淋 說...

洪大俠又嚟送帽嘞!真係唔敢當,不過「饒有趣味」又真有這感覺!多謝洪兄!

人在雨中淋 說...

唔係獨力,而係做的圖則,設計,俾錢揾人做唧。一個人做得了咩....

人在雨中淋 說...

wei 姊,你好!呢輪百厭好懶,要激發自己咪揾啲野攪下囉。

人在雨中淋 說...

月下姑娘來了!真開心,其實我沒事了,不過還有一病未好........!懶病,有冇得醫呢呵?

人在雨中淋 說...

逸飛先生好!百厭也小上網,患的是懶病!
今年去不成台灣踩環島,因為我隊中只有自己一個,但16年會有三四個可以有時間,所以預算在明年才成行,到時一定找你!

秋葉 說...

這樣落本‘,將會安安樂樂等收成了。家居將會煥然一新,闔府生輝了。恭喜!

Unknown 說...

好似冇,因為我都懶.......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