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一個懶洋洋的羊年



一個懶洋洋的羊年



看看上篇刊出日期,竟然是二月十二日,相隔今天共十一天了。真懶!



懶的原因其一是真的忙着... .人家退了休,多的是時間,老雨退休了反而覺得時間不夠用,很奇怪吧!以前老伴還上班,老雨還有多少個人空暇,到老伴也全退,老雨的這少的老本也拿出來「充公」了。每天都陪着老伴,生活安排得一個接一個。每天早上定在泳池遊它一個小時,泡熱水焗桑拿、沐浴更衣又去了一小時。逢一、三、五接着趕下場打羽毛球、星期二晚挑燈夜戰,一個星期只得星期四有多少時間,處理財務、約見醫生、眼科、牙科,東奔西跑。星期六早上参加佛學班、踩單車。星期日踩單車,晚上教羽毛球。到三月開始,將應邀到另一個羽毛球會逢星期二、四下午教波,這樣密麻麻的安排,你還可以看到有時間的空隙嗎?



懶的另外一個原因也是真的很忙.....
每年的警察單車籌款(Cops for Cancer)又準備開始,年紀老邁的雨中先生雖然推却當委員,但仍興緻勃勃的参與做隨隊技師,亦参與對車隊隊員的挑選及訓練工作,也開始點算後備零件和應用工具。


2014年,是雨中先生参加 Cops for Cancer 的第十年,加拿大防癌協會送老雨一件胸背均綉有名字和職位的背心作一個榮譽獎勵


其實懶的最重要原因是真的很忙....智能手機取代了電腦,開了個微訊賑户,便成了低頭一族,不是老雨去「煩」人家,就是人家來「煩」老雨,不亦樂乎。



不過怎說也好,忙起來有個價值,大量的高質數運動,高自律的節食,克服了雨中先生的「三高」問題,體重由165磅減到老雨個人目標,勁減了二十磅。雨中嫂也不甘示弱,由138磅下降了十磅。要是說運動是雨中夫婦生活的一部份,倒不如說是生命的一部分,要是沒有生命就沒有生活了。





請容忍一下老雨這懶了一點點,雨中先生會重新安排一下「生活」,在認識你們結緣朋友的博客世界努力努力!


19 則留言:

Stella Luk 說...

雨先生貴人事忙,生活充實!羡慕!不打擾了!

mayho 說...

吾系喎!你日日最小有8小時系自已私人時間,冇人打擾你,
你都系得一個籟字,嘻嘻 祝你同嫂新春大吉........事事如意!

五味軒 說...

所以我同你講,自私D唔想大爺退休,我會好唔得閒,你終於都明嘞!咭咭......大爺愛纏人!

wei-wei 說...

喜見兩中先生忙得開心又健康, 祝府上各位羊年吉祥, 歲歲平安 !

red yellow 說...

雨兄,
君子也,
周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
果頭参加佛學班,呢頭做 mechanic。
公式是:
( 果頭 A,呢頭 B) X n
超勁!

翠兒 說...

恭喜發財!新春大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生命在於運動!羨慕你有咁多時間做運動、做義工,生活充實!

mayho 說...

一早就知,冇晒私人空間,仲要日日管住晒,
現在連個app都管,話有人call.仲吾覆,同我點覆點覆,
俾佢點到駝駝寧
在家叫悶,行街又話行到腳軟,
老婆你部機叫呀! 老婆你部機叫呀!

秋葉 說...

雨中十四郎兄:你件私家新背心真係好威威噃!羨慕,羨慕!

Unknown 說...

百厭星好..來拜年..
祝..羊年好運..揚名立萬..神采飛揚..羊肥馬壯..
忙得好..同阿嫂..不會老..

人在雨中淋 說...

宗姊,貴人身邊有亞三亞四,邊個邊個,點會忙呢,係百厭呢啲下人至做餐飽嘅無事忙。

人在雨中淋 說...

所以百厭話要多少私人空問就咁解嘞!雨中相聚徊WA冇雨中嫂嘅原因在此!

人在雨中淋 說...

多謝Wei姊,希望能抖擻精神,寫多幾篇博文,拋磚引玉,與大家同樂。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勝意,安和自在。

人在雨中淋 說...

好大頂高帽,頂唔順呀!雨中愧稱君子,只是平凡的一個糟老頭而已,不過還有點能力,只盡點人與人以關愛和責任。不算得什麼。

人在雨中淋 說...

退休也是個自由職業,我比較善歡運動,也藉運動改變生活上陋習。多謝翠兒的嘉許!
祝身體健康,安和自在!

人在雨中淋 說...

秋葉姨好!十四郎經已夠威,加埋件背心更威威....我也意想不到會收到這簡單又直接的禮物!

人在雨中淋 說...

嘩!魚兒大佬到,你呢篇拜年詞真厲害.....忙得好...同啊嫂...不會老....(拍手!)
你呀....身體健康啦,想嗰樣得嗰樣啦,青春常駐啦,大吉大利啦,財神爺日日嚟敲你門啦,一於咁話!

人在雨中淋 說...

冇呀!同床異夢都係一齊嘛,咁咪唔係私人時間囉!
事事如意,好呀!唔好充公我啲私人空間呀!
祝你同小李子恩恩愛愛!

麻煩 說...

雨兄:祝身心康泰!四季平安!
忙也是阿煩的藉口,很久沒寫、沒看網友的網誌,空閒時一口氣地看。

人在雨中淋 說...

亞煩來了,百厭從來不覺麻煩,只怕你不來,這才煩了.....又少了一個捧場客,說真,緣還在,煩必在!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