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聞鼓起舞

聞鼓起舞



離開佛堂的義工行列,便沒有拿起攝錄機,做大規模錄像和剪輯,以前做的多是為寺院法事,或法師講座這類活動做攝錄工作,現時偶然間會有道場要做一些小規模活動要求幫忙錄影,老雨會義不容辭拿起攝錄機。至今手頭上專業器材,攝錄機、無綫收音系统、影像監察光屏等等都賣的賣、送的送,給有需要用的機構或個人。很唏噓!主要是看出了不單是社會,而是深信所謂導人向善的宗教,好大喜功、唯利是是感到很婉惜。所以不要覺得奇怪,老雨幾年前經已說自己並不是個佛教徒,而只是一個學佛者。也就是說現時佛教和佛陀的教化越離越遠了,而老雨也離開佛寺越來越遠。



這次返港完全沒有意願到佛寺看看,在途中有朋友遙指李先生斥資建立的佛像,說有多高、多雄偉.... 對老雨說來無動於衷,因為佛教本身並不應該如此,目前人之所以用金錢物質供養佛寺,其主因是求財求福、求健康求平安、求順境求順利、求消災求解難、求、求...。佛陀教化是有求是貪,有貪便是有慾,佛陀說離慾。話說回來,這樣的求能求得到嗎?




返港時有一個心願就是:生於斯、長於斯,年青時拼搏謀生,沒有好好的在香港本土走走看看,很希望是次回港把握時機,趁雙腳還走得動,去南丫、蒲台和大澳,舊居大角嘴、長洲和赤柱,以前經常往返國內的沙頭角通道走。真的很奇妙,如此心願竟然一一達成,而且並非老雨自己着意安排,奇妙的是每個「景點」都有熟人引領而且是事先早已安排。南丫島是一班舊朋友經己安排好的活動,問老雨倆有興趣参加。大澳是小舅的一班同學發起,而其中一位是該島原居民,大家言談間,竟然發覺其中有幾位是老雨當年的不同班級學生。蒲台島也是一樣,博友蒲公英電話告知,這便約好了。如果你有留意,老雨出發前的一篇「香港見」,經已把這三個地點列出,真不可思議。




不過也有例外,老伴的姨甥女生日,老雨倆「跟」她們到迪士尼看看。多年沒有拿起攝錄機的老雨,拍下了這個很平凡人物沒有華麗服装,也沒有昂貴的器材,但充滿熱鬧、喜氣的片斷。如果這個是老雨的「主場」,一定找個有利位置,可惜三位主角拍得個「影后」。可幸畫面還可以,人迫迫沒可能用腳架的情況下,單手托機,影像沒有「鬆、郁、濛」真好彩!影完那七八分鐘,隻手攰到幾乎甩,咁至專業嘛!




也很久沒有將影像上載 youtube,看來又過一關(如果你睇得見的話)。看完後,你有沒有發覺影像內全程都有雨中夫人在畫面內,找找看.... (下次揭曉)咁又等你睇多幾次,捧下場,咭咭!





點擊右下角的框框,便可以全屏觀看畫面








11 則留言:

Stella Luk 說...

睇完片啦!條片拍得好定呀!

wei-wei 說...

人緣好, 有願皆會成就。

五味軒 說...

我估右手邊嬰孩車旁邊第一位,穿波鞋帶露半頂的帽子,灰綠色T恤是大嫂。

mayho 說...

認同

Unknown 說...

緣份便是那麼奇妙啊!

五味軒 說...

大哥,坐言起行,完成了!

人在雨中淋 說...

專業嘛!唔係點見得人唧?

人在雨中淋 說...

多謝wei姐,下次有機會落千橡鎮探你,唔知能否成就呢?

人在雨中淋 說...

對!正是兩大嫂,巡遊前去洗手間,出來時經已封路,以為雨中大嫂怕晒,點知佢偏偏坐喺「陽間」。‧

人在雨中淋 說...

呢次返港,與月下姑娘緣慳一面,下次回來要看看因緣是否還在!

人在雨中淋 說...

好!終於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