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不羈的孩子… …哈里王子

不羈的孩子 哈里王子



剛於周一宣布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訂婚及將於明春結婚的英國哈里王子,當天偕同女友一起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暢談兩人的戀愛史,也談到哈里是如何向梅根求婚的。原來兩人本月初在倫敦肯辛頓宮忙於炮製烤雞晚餐時,哈里突然單膝跪地向梅根求婚。皇室昨日宣布,兩人將於明年五月,在溫莎堡的教堂行婚禮。


哈里說:「求婚時,我還未說完,她便說:『我可以說好嗎?』『我可以說好嗎?』接着,我們擁抱在一起。」哈里憶述:「我對她說:『我可以為你戴上戒指嗎?」她說:『噢!對!戒指。』那是我們兩人的美好一刻。」梅根說:「很奇異很驚喜,很甜蜜很自然,非常浪漫。

哈里王子首次透露戴安娜王妃離世 致情緒封閉20



1995年戴安娜王妃和哈里王子在倫敦的合照。


英國皇室成員哈里王子最近在接受訪問時,透露母親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在他12歲時因車禍離世後,一度封閉自己的情緒,最後瀕臨崩潰、渡過了兩年「完全混亂」的生活。


哈里王子表示,他在母親過世後,他將近20年都封閉自己的情緒,不願意去想關於母親的事情,因為他認為「這樣有甚麼幫助?」他身邊的人和哥哥威廉王子一直要求他接受心理治療。

哈里王子透露自己直到到了28歲時,感覺自己快抑制不住情緒、瀕臨「要揍某人」的焦慮時,才決定正面面對自己喪母的傷痛。


他表示喪母之痛對他的個人和工作有「嚴重影響」,但又必須生活在大眾的目光下,使得他其實數次差點完全崩潰。為了要處理情緒,他最後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並且甚至開始打拳擊。他也表示在從軍時和受傷、生病的同僚討論精神疾病問題,也大幅改變了他的想法。


哈里王子表示他現在的狀況好多了,他希望藉由分享他的個人經驗,可以消除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的歧見。他說一旦他開始和朋友討論他的情緒,他發現這些朋友也能夠藉此解決自己的心結。


他說正因為過去那兩年半的混亂,現在他也能夠認真面對個人生活和工作。他希望在大眾對皇室成員仍有興趣時,對精神健康的議題做出改變,他也希望在姪子姪女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和夏洛特公主(Princess Charlette)甚至是自己的兒女也開始曝光在大眾目光下前,做出他能夠做出的改變。


哈里王子、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為提倡精神健康,已一同設立慈善機構Heads Together。今年他們也將舉辦活動以紀念戴安娜王妃過世20周年,他們將在活動中揭露一座雕像、並頒發以戴安娜王妃為名的獎項。
哈里王子去年七月對喪母發表講話。





831日是英國已故儲妃戴安娜在巴黎撞車身亡20周年。她的兩名兒子、皇位第二繼承人威廉和第四繼承人哈里王子在一齣最新製作的記錄片中,憶述戴妃出事當天,他們與母親最後一次通電話的詳情。雖然事隔20年,但對他們來說,仍是一件憾事。他們又在節目中憶述童年趣事,以及與觀眾分享一些從來未公開過的珍貴照片。

這齣名叫《戴安娜,我們的母親:她的一生和遺產》(Diana, Our Mother: Her Life and Legacy)在英國 ITV和美國的電視台播映,紀念這位「人民皇妃」逝世20周年。當年出事時,兩位王子仍然年幼,痛失慈母,現在憶述舊事仍然百感交集。兩兄弟很懷念母親的幽默感,哈里更形容戴安娜是「天下最頑皮的家長之一」。

他們說,母親很了解皇室宮殿外的生活是怎樣的,並鼓勵他們「頑皮」。

哈里形容母親「徹頭徹尾是一個大孩子」,那是公眾見不到的。他記得她曾經對他說:「如果你想頑皮是可以的,但不要被人捉到。」她又試過在兩兄弟的足球袜子內收藏糖果,讓他們「偷運」糖果進學校。

威廉又記得,1213歲那一年,有一天他放學回家,母親竟然安排了三位全球最頂級的模特兒與他見面,給他很大驚喜。他當堂臉紅,緊張到幾乎滾落樓梯。

1997831日,是兩位王子最傷心的一天。巴黎傳來噩耗,戴安娜在一條隧道內撞車身亡。威廉當年15歲,哈里12歲。

威廉和哈里回憶,戴安娜出事之前,三母子通過電話,談了很短時間,那是他們的最後對話。





威廉及哈里與觀眾分享一些從來未公開過的珍貴照片。威廉及哈里與觀眾分享一些從來未公開過的珍貴照片。




當時,兩兄弟正在和其他表兄弟玩耍,匆匆收線,只想繼續去玩,沒有和母親詳談。直到現在,兩兄弟仍然覺得那是一件憾事。

威廉說:「哈里和我都急着對她說拜拜,稍後見。如果我們早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我不會那樣。那個電話,至今仍然深深在我的腦海。」

哈里則謂,他相信到自己生命結束的一天,那次最後通話仍是一個遺憾。

他稱:「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難以置信的艱難。我有生之年都要好好處理。我當時不知道那是我和母親最後一次交談。如果知道,情況會很不同。」

在這齣記錄片中,還講述戴安娜生前參積極參與的慈善活動,包括近距離接觸愛滋病患者及發起反對地雷的運動。

威廉說,他現在經常對自己的孩子喬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提起戴安娜,希望嫲嫲在他們成長過程中,佔有一席位。





Prince Harry reunites with 97-year-old fan in the pouring rain

雨中淋收藏這份檔案在電腦近年,前幾天得知哈里王子喜訊,整理後將之上架,回顧這位不羈的孩子的前數年,自我放逐,生活放任不羈,最終老雨從哈里的一段說話;



When he was just 12 years old, Prince Harry was forced to walk behind the casket of his late mother, Princess Diana, in her widely publicized funeral. It was a haunting image and one that stuck with the royal for many years to come.

“My mother had just died, and I had to walk a long way behind her coffin, surrounded by thousands of people watching me while millions more did on television,” he told Newsweek  in a rare tell-all profile. “I don’t think any child should be asked to do that,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I don’t think it would happen today.”




看到他心中的痛楚,很同情,若易地而處也覺得很無助,藉此剪報雜亂文章送上一句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