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

近日網絡上就美國總統大選,瘋傳兩個笑話

其一、「如果希拉利和特朗普兩個都跌了落浮泥沼澤內,快要沒頂,你想誰會得救?」

其二、「美國這次的總統大選,竟然是騙子和瘋子之爭!」



第一個笑話的答案在文末才說,看看是否與你所想(投票)是一樣。

那就先說騙子和瘋子之爭,被選民稱之為騙子的希拉利,最近越來越多的資料揭露,包括電郵風波,她一直在民眾面前「講大話」,用個人電郵傳送政府訊息。可能是美國政府在規定上沒有一個準則,不能用個人電郵傳送內部資訊,涉及的機密程度有多高,可能也是沒有規定和界定等等。有關電郵部份是她向在職官員的下達指示,所說的部份泄露機密,至今仍未說明其中的「機密」對世界影响有多大,在自由世界另一端的俄羅斯是否有得到這些「機密」。今次美國聯邦調查局,其局長是共和黨特朗普的一夥,看來是臨近大選,「砌生猪肉」企圖扭轉劣勢成份居多,但話雖如此,希拉利前言不對後語,常有所聞,已成今次她在選舉的病垢。最嚴重的那一次是2012911日,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遇襲案,造成四名美國人死亡(包括駐利比亞大使),希拉里在事件中的角色備受質疑,一直受到共和黨的批評,當年身為國務卿的她在遇襲案後侃侃而談,自己承擔整個責任,但在調查委員會上則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前說的電郵風波可以說是制度的規限有灰色地帶和涉事人警覺性不足,不是存心泄秘,尚可接受;後說的有根有據有事件調查紀錄、有希拉利當時和事後自相矛盾的推卸責任証供,這是她「致命」之傷



說瘋子特朗普,表現態度輕佻狂妄,眼光色瞇瞇,被人揭性侵犯女性,口不擇言說若當選總統上任的首一百八十日便能改變整個美國。商人出身全無從政經驗,將政績和自己發跡致富混淆一談1994年特朗普的經濟王國面臨崩潰,他手上只剩下唯一在曼哈頓最大片的土地,這塊土地後來被迫售予亞洲的土地開發商(據說是香港恆基兆業,未知有記錯否,有待更正)。根據之前曾在特朗普機構工作的員工提供的訊息,特朗普沒有保住不產中任何地點的所有權,那些亞洲(香港)持有者只不過答應在那些據點發展或賣出後給他大30%的利潤。就憑亞洲土地開發商持貨和發展得宜,分給特朗普這些利潤,沒花過半點力氣使他的事業王國起死回生,不過特朗普不提這些,只說自己如何經營有術扭轉乾坤,使人嗤之以鼻。最要命的是他口沒遮欄,經常胡言亂語,發言準備不足,被激怒了連準備好的講稿也掉了,破口大駡,無怪有人質疑若他當選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機會大增,天下大亂


很感激 AH Gwai 及時指出老雨的錯誤理解,先删除錯誤末段,誤導了大眾,老雨深感抱歉!對不起!



收筆前寫寫第一個笑話﹕「如果希拉利和特朗普兩個都跌了落浮泥沼澤內,快要沒頂,你想誰會得救?」


是美國人得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