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鬧着玩


一早起來,老雨和雨嫂不啾不啋「各懷鬼胎」,大家都知有件事,大家都等着對方先開口.....

「今天我不去游泳了!」老伴先說。老雨簡單的應了一句「嗯!那便休息一天吧。」跟着到厨房打點早餐,吃罷兩老各顧各的,雨嫂獨自在練習拉二胡,老雨「呢埋」書房寫稿。看來外張內弛。



幾小時後中午前,仍是潮洲音樂「自己顧自己」。良久,雨嫂探頭進來說﹕「老公,我肚餓了!」老雨本能的「哦,等一等,我往煑吃的。」按平時習慣,中午的吃不會太豐富,不過想一下,等會有事會「發生」未知誰先「發難」,重手一點啦,順手在雪櫃取冰了楊春麵、素水餃子,加埋露筍,煑好了味道OK啦。端到坐在桌邊等吃的雨嫂跟前,輕輕放低,本來想講的那句話「嗗」一聲吞回肚子裏。





三抓兩撥把楊春麵倒了入口,把碗筷放進洗盆內連煲具一起洗淨,放在碟架上待乾。在窗子的反影中見雨嫂慢慢在老雨身後移動,「偷襲」老雨來了!雨嫂也在窗子的反影中發覺老雨知道她的「企圖」,雨嫂先下手為强,兩手在老雨背後熊抱過來,在老雨的耳邊輕輕的說﹕「Happy Anniversary」,老雨頭側在她額上輕吻了一下說:「三十八年了!」

在網上看見幾張很有趣的照片,很生活化,很自然和人物的表現真實的內心世界:老奶奶洪水中獲救被公主抱,瞬間少女心
(網絡圖片自新浪圖片網絡,新聞中心圖片滙總。謝謝)









被洪水圍困的老奶奶,被救出來時,少女心滿點,她對救她的消防員的第一句話是​​:“自打結婚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被人這樣抱過啦!
很喜歡那消防員燦爛如陽光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