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空穴來風、來必有因(三)好戲還在後頭


空穴來風、來必有因(三)好戲還在後頭




幾經風雨的香港,在雷電中會倒嗎?(圖片取自網絡)


「好戲還在後頭」這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先生,回應傳媒問及佔中後香港政治問題的答覆。「空穴來風、來必有因」,本文就這句回答,探討一下「風自何來,原因何在」。



先肯定的,也是香港曾「爭敢民主」「要真普選」「佔領中環」的人也深刻知道,中央人大的831決議是百分之百沒可能會更改的,要能更改的只有唯一可能是脫離中國的管治。中國政府經已三番四次重申,「高度自治」並非「全面自治」,亦重複又重複警告英國政府及美國政府,「香港問題並非政治問題」,指出外國不應涉及和干預中國內務。




接着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梁振英高調指出:「香港的佔中行動是由外國参與和支持,並會在適當時機公佈細節。」接着梁特首在施政報告點名批評香港大學學生會刋物,鼓吹「港獨」,要對此提高警覺等等!



好了!看到這裏,你看見的是什麼呢?我看到的是特區政府開始另一個「後佔中」局面。特區政府在佔中的這局棋,由「佔中」開始到結束,步步為營,七十九日的佔中日子裏,表面是被動,但實際上是着着主動(筆者曾在劣文「佔中風雲」中略述,這裏不表了)。是主動向對手,泛民、雙學、暴民(如熱血公民等暴烈組織)宣示,香港特區政府是有條件和有能力處理佔中,警方在中環施放催淚彈是用實際行動去告訴對手,特區政府有能力控制局面。跟着一放一收,只使用適當武力,警方處處似是被動,其實際上是維持「佔中」狀態,讓更多更多的滋事份子和內裏現象、証據浮現出來。




特區政府的對手是三個手上無兵將的「佔中三子」、只顧個人利益一盆散沙的泛民議員,兩個政治無知的「學生」團體,和一羣渴望得到真正民主的市民,當然也少不了一些心懷鬼胎的滋事份子和在背後的幕後黑手。特區政府在一放一收的策略下,順籐摸瓜,掌握了整個「佔中」網絡的來龍去脈,資金來源等等,政府還沉着等待,等待一個重要因素、「真正的民意」出場了才動手。請別誤會,「真正的民意」並非指民意反對「要真普選」,而是「真正的民意」訴求是和平非暴力及尊重法治。七十九日的佔中,香港經濟理所當然的受到破壞,市民生活受到干擾不便,轉化成為民怨和民憤,特區政府就是利用這一點「克制」,並非直接指出,但經已顯示了尊重人民集會、示威和遊行自由,用七十九日時間讓全人類都知道這點,最後是在民意的要求下,法院頒下的禁制令,結束了這場佔中鬧劇。相信「佔中」落幕了,這一羣泛民、佔中者、雙學和佔中三子還未醒覺,他們不知道這場「戲」的真正導和演都不是他們,跟着還上演「自我投案」的續集。



好了,說在題目上「好戲還在後頭」,如果說今次的佔中起因是有關2017年的特首普選,由提名到選舉是每人一票選,這當然是全港市民的訴求,但一起步泛民、特別是佔中三子和學民思潮,經已觸動了中央的中樞神經,要挾如果不達到們所謂的國際標準,會啓動佔中,癱瘓中環。上述人等小讀了中國近代歴史,或是只選擇性單看中共的「惡行」,忽略了中國立國以來的骨氣。中國立國以來不斷被美國列强圍堵禁運,支援韓戰時期借蘇聯的債,蘇聯趁中國大飢荒時期,另有目的要中國還債,中國就是不受要挾的硬啃了下來。今次泛民能用佔中得逞嗎?當然不能,相反是提高了對香港的警覺。鄧小平時代的一國兩制構思,是以香港為台灣做一個典範,告訴台灣如果要是回歸,一個國家可以實行兩個體制。現在資訊如此發達,加上兩岸交流營商經已上了軌道,香港這個「示範單位」的實際作用經已不復存在..... 看現在上海、北京、天津等一線城市經濟上經已超越香港,上海隨時可取代香港的外貿股票交易,隔鄰的深圳,機場跑道比香港多、貨櫃碼頭比香港大..... 香港還在內耗! 

現在香港的命運是掌握在香港自已市民的手中。



這點不是說香港要做個順民,沒靈魂的軀壳,而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作一個抉擇,不單是特區政府曾指出,中央喉舌也報導過,導致政改方案不能通過的政客是「千古罪人」。你們還未看得出嗎?佔中的對手除了是香港特區政府外,還有的是中央政府撑的腰。




如果沒有中央政府撑的腰,特區政府的這場「借人家舞台」的戲演那有如此出色,香港的情報網絡當然遜色於中國國安局,在國內要像FB起底,易如反掌,在國安局協助提供情報下,一干佔中人等資料,佔中資金物資來源,策劃意圖,特區政府瞭如指掌,看來中央政府要將泛民等政棍連根拔起,這是另一齣後場導演前場表演的好戲,戲名「好戲還在後頭」.... 還未明白?



4 則留言:

匿名 說...

Clear and detail, thank you for sharing

Unknown 說...

謝大哥分析,妹子昨晚又因反水貨暴民的欺凌事件而感到氣憤!徹夜難眠 : (

人在雨中淋 說...

妹子,香港形勢目前是「有心人」利用社會市民普遍對大國人的不滿,作為主流民意,藉以攻擊政府威信。

人在雨中淋 說...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