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地球兩端

地球兩端







個多星期前,還在暖和和的香港,離開時還沉醉於有親有朋在的故里,一聲珍重踏上歸途。



踏足加國,寒風撲臉,氣温只有攝氏六至八度。市面當然沒有如香港般的熱哄哄,很肅索很冷清。



寒流風雪警告說,週末會有飄雪,氣温會下降到攝氏零下八度。星期五還下着雨,一般而言,冬天下雨,氣温會較暖,因為日間的暖空氣被雲層包裹着,晚間不容易揮發。要是日間天朗氣清,那麼晚間便冷得要命。





週末淩晨下了場薄薄的飄雪,早上太陽還未出來,氣温經已把雪冷却成冰,掛在樹梢,遍蓋着地面,薄薄的一層像神奇的畫筆,改繪了江河大地的翠綠,很平均而不誇張塗上雲彩般的白色。





還是在昏迷中與時差博鬥的雨中夫人,整晚難以入睡,輾轉反側弄醒了枕邊的雨中先生,睡眼惺忪見窗前白雪,即拿起相機,披上外衣出門想把雪景拍下。大門一開正想踏出,一絲寒風撲臉,冬大人到了。







11 則留言:

五味軒 說...

北大人到了,香港還有人穿短袖呢!大嫂睡不着頗辛苦啊!

wei-wei 說...

嘩! 白色的世界是另一番美景! 祝福雨中夫人一覺睡醒即精神爽利。

Stella Luk 說...

香港也進入冬季,但香港人仍然像二八佳人亂穿衣!

Unknown 說...

香港今天也開始轉冷,不過15度,和你們比還是差遠了

Unknown 說...

嘩~~恨死我了, 咁大個女未見過落雪, 大鄉里我算最大 : )

人在雨中淋 說...

這幾天的確很泠,特別是晚上,屋內的暖氣機好像整晚轟隆作响,皮膚也乾得要命。‧

人在雨中淋 說...

冬前初雪,層林盡染,很美,不過開車倒要非常小心。‧

人在雨中淋 說...

近日香港也轉涼了,宗姊記得加衣!

人在雨中淋 說...

十五度?這麼的暖,一般在這地,十五度老雨可以穿單衣出門了。

人在雨中淋 說...

過嚟探亞爹,帶你去賞雪!

秋葉 說...

看到雨中兄嫂一個溫馨的家! 看見積雪很美麗,但實在有些不敢高攀。
雨中兄真是百鍊成金,十幾度可以穿單衣出街行,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