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語寄平安

語寄平安



與秋葉姨屯門碼頭見面,見紅完花綠葉,美不勝收。


飛機翱翔踏石角上空,要離開了。很捨不得地透過機倉窄小窗子,貪婪的、殷切企圖尋回一個月來在香港足跡。


四個星期的確太短太快,對於雨中夫婦說來,收獲竟然是意想不到。在茫茫虛擬的網絡中,雨中先生得各位博友不棄,撥冗見面,挽手同遊、見面時感覺似是深交知己。更難得是各位愛屋及烏,使雨中嫂深刻知道這份緣得來不易,最貼心的是,博友稱她為「亞嫂」或「大嫂」,是源於一份真誠的尊重。


也有這樣的緣,得能與博友分別暢遊沙頭角、鹿頸等。另一次是與另一個博上「詩友」羣組海遊蒲台島。



今次有幸得見多年好友澎澎,這位個子纖小卻是職界女强人,見面和別離時老雨竟有點熱淚盈眶,離別一刻的擁抱,這位絕代双嬌的「妙韻冰音」芃澎不忘送老雨一招說:「今朝為何不刮鬍子。」絕代双嬌的另一位「嶼火島島主」菊無艶則聯絡不上,得知菊主閉關,不敢打擾。



很感謝五味軒花很多精神和時間安排了一次齋讌,蒲公英找了一家可以逗留長時間的齋館子,一眾一坐便談了幾個小時,出席的有宗姐、凌子卉、蒲公英、五味軒和住沙頭角這遠的 May Ho 伉儷。留港期間探訪了秋葉姨,一位中氣不足但非常健談的好朋友,終需一別時依依不捨。



約好了晴兒,雨中先生一生沒想過,也從沒有過這份奢望;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孩子,晴兒用她柔弱的小手輕輕挽着龍鍾老態雨中先生的手,小心的橫過寬闊的馬路,這份信任真暖真窩心。老雨也知到要是妍瓦,不是家中有要事不能從澳門趕赴香港,雨中先生的這位博上女兒也會同樣這麽愛護她的「爹」。



有點遺憾的是,心目中想見的幾位博友,一時間聯絡不上,抵港後試圖補救,不爭氣的電腦哥哥竟然淘氣起來,浪費了很多時間才能「收服」,可惜已是太遲了。老雨相信只要人還在、緣還在。下次吧!下次一定找你!



下次?可能是2015年吧!與雨中夫人有個共識:老雨不能再等了,趁還是「年輕」,償一個環台一轉單車旅程的心願,和在明年十二月上旬,參加雨中夫人的姨甥婚禮。這是個盡量努力的安排,成行與否,未能確實决定。




在遊蒲台那天,得詩友組羣力邀,說將當天一遊以武俠小說形式寫出,看來可行,因為人物豐富,有逸飛散人、碧蒲、蒲公英、葉子.... 還有兩位武林頂尖兒人物,谷主和「孤高城‧雨中家」的卉淩子掌門,當然少不了遠道而來,雨中淋雨大俠及雨中夫人,看來... 江湖風雲又起矣!




23 則留言:

mayho 說...

沙頭角不遠,加國咪仲遠,
從軒姐blog認識你,又因你得見軒姐,宗姐、凌子卉、蒲公英
雨中夫人更風趣無比,謝謝

Stella Luk 說...

很期待明年12月再會!

wei-wei 說...

分享了雨兄伉儷在港與博友喜相聚, 期待新大作早日面世。

Unknown 說...

在眾人歡欣相聚的背後, 嗚...............

五味軒 說...

期待明年再會!

翠兒 說...

聽下描述都感受到好開心!

五味軒 說...

今早有事趕做,祇是匆匆留言,大哥太客氣,舉手之勞可足言謝,19號可有收到短訊,今次買錯了大陸電話咭,指引不足,已在港先致電查詢用法,賣的和電訊台都說不用加地區字頭,祇需直撥,但到用才知打不到回港,於是轉發短訊,也是不能成功,搞左一大輪,原來要加00852,但不清楚是否真的發出,六點已接細少whatsapp,知道詳情。

秋葉 說...

哈哈 ! 雨兄說得好,秋葉中氣不足但非常健談。不錯,有客人自遠方來,說話真是太多了 ! 總是忍不住一路行一路講,這樣我會調控不到呼吸,狀甚辛苦。
記得曾經和我同行拜山的胞兄二哥,見到這樣就對我說:「妳行路時,就咪講嘢啦!」哈,不聽老人言添。

這去曾經有網友極力相邀秋葉去唱k,我說:「你不嫌我霸住啲時間唱就得了。」
結果,由中午1點唱到5點半,秋葉面不改容,只是拿咪的手有些倦吧了。所以,「中氣不足」這句話,是要看場合,未必全對。

秋葉 說...

欣知雨中兄嫂已平安返抵家門,在此祝頌闔府安康! 
*
也因為個人太多說話,所以總是多番推卻網友們的邀約見面。現在相信曾經被我推辭的網友就明白了。
*
貴博上圖的花樹是舍區的簕杜鵑花,瓣薄如紙,故又名紙花。難得的是此樹竟然並開出白色的花朵來。
看圖下方的說明,是否多出一個 “完” 字? 並更正:上則留言第二段,是「過去」,誤打成 ”這去”。

wei-wei 說...

你們平安返家就好了。剛在網上看了今天的港聞, 令我更掛念港九的親友。

人在雨中淋 說...

多謝亞May,今次返港之行使老雨難忘。

人在雨中淋 說...

宗姐好!期待明年一切順利能與你們再見,再要你們破費招呼了,咭咭!‧

人在雨中淋 說...

雨中夫婦很幸運能得香港搏友熱情接受和招待,很感恩!

人在雨中淋 說...

不打緊,只要人還在,緣還在,希望明年能見到百厭女!

人在雨中淋 說...

很多這五姐的悉心安排。回加後大昏迷式休息幾天,最難克服的還是時差,正努力。一切仍是個老模樣,沒有大的改變,希望能這樣的老模樣能持續多十年八載!平安是福!

人在雨中淋 說...

上面提及想見面而未能聯絡上的其中一位就是你!要是明年願能實現,一定找你。‧

人在雨中淋 說...

得與秋葉姨見面並詳談幾個小時,真難得,離別依依接過亞姨手上禮物,抵家打開,真受寵若驚,太貴重了!
如雨中先生是次回港,得各位不棄,也收了不少禮物,不知何以為報,過程中感受的温馨、真誠,尊重和這份友誼,非文字能刻劃!

wei-wei 說...

足以證明雨兄伉儷以誠待人。

秋葉 說...

雨中十四郎兄訪港尋友, 一片真誠 ! 多年網友自必殷殷款待。園中閒話童年舊事, 真是說之不完,彷彿都回到童年時光去。
因為天天懶散在家, 沒去購備貴重禮物, 所贈祇是往日購置之物,作為小小的紀念品吧,希望兩位喜歡就好。

逸飛散人 說...

雨兄:終於找到你的地盤了,很高興能在香港和你見面,只可惜那天不能全天陪你遊玩,希望明年能與你同作環台單車之旅,有進一步計劃,請通知我。_

Unknown 說...

喎?期待新作呀!

人在雨中淋 說...

度緊橋,睇吓點樣開篇。

人在雨中淋 說...

難得逸飛兄光臨,榮幸之至,能與兄台在港見面,時間雖短但能一睹兄台風采,惜未能與兄台同遊乃美中不足!
遊台灣之事尚在策劃,有新進展定必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