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上一篇博客是九月二日上架,到今日仍未更新;其實雨中淋有幾個「話題」腹稿想動筆,主要是關於目前香港政改,兩方對壘分析結果會如何....根据雙方在行動、民意和輿論上,所做的作一個具體檢討,誰是誰非....


無可否認,中央經已對政改方案有既定政策,反對派莫說是「剃頭明志」,任何空泛的口號、手段包括罷課罷市、什麼「接着的行動一個又一個」,最後實行「佔中」等....都改變不了。反對派擺出的姿態越狂妄囂張,中央的立場便抓得更硬;這些在目前社會經已沒有新聞價值,傳媒報導篇幅也少了很多,市民大眾可以有片刻的安寧。


老雨想寫的是「如果政改方案被否決」,香港政制會出現什麼情況,但「如果政改方案被通過」,香港特區政府在施政上會出現什麼要面對。


不過....老雨又是空口說白話,心是想寫,可惜沒時間動筆。這七、八天搜集了十多篇社評、講話和專訪等,很希望能找出寫上面兩個話題的根据;很無奈老雨要動身出門五天,到蘭里市參加每年一次的「卑詩省耆英運動會」( BC Senior Games )。跟着下星期三(九月十七日)又要再出門九日,參加警察為患癌兒童籌款活動( Cops for Cancer ),很不樂意也不捨的將筆桿暫時擱起來。



時政文章寫的最好是當時當下,不過政改問題熱烘烘的鬧了年多,下個月寫,相信材料還可新鮮,因為第二次的資詢期,反對派也只會用同一手段,新瓶舊酒。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有場之利,也拿着强大的「民意」牌,出牌及時否、正確否就要視乎出牌人的智慧了。



無奈地說句半個月後再見!祝各位安和自在....


11 則留言:

五味軒 說...

大哥:攞番舊年五妹送個枝旗,快快打開,旗開再勝!!

Stella Luk 說...

呵!原來有咁好的錦囊!一定旗開再勝!!!

wei-wei 說...

祝 Kent 兄伉儷出門平安愉快, 更祝你倆在比賽中獲勝。

Shu Siu (如心恕也) 說...

雨兄,你真是越老越唔得閒,那又何來說「休」!

Unknown 說...

祝生活愉快!

五葉草 說...

等着看你的評論。

red yellow 說...

祝享受各項活動,
身心健康愉快。
樣樣都了得,
勁呀!

秋葉 說...

祝雨中十四郎兄出戰大捷而歸

秋葉 說...

為籌集善款而努力, 真是福有攸歸!!!

Unknown 說...

百厭星好...原來你要睇..咁多份報紙..才講說話..等睇你的分析..

Unknown 說...

爹, 加油!!!